研究指出:會頂嘴的小孩將來表現較佳

15547142333_809608a049_z

編輯/Lily

越來越多人說:問題兒童在長大後表現更傑出。但重要的還是在長大的過程中如何將那些”問題”轉成成功特質。Pluto TV的創辦人Ilya Pozi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小時候讓父母頭痛的事,如何成為長大後的成功特質,與我們分享。

1.青春期常頂嘴的人,長大表現較成功

小時候有著和父母吵不完的架,現在這並非是壞事。研究發現常語父母親頂嘴的小孩較能應付他人不同的意見。允許質疑父母親的孩子,雖然理直氣壯,但在真實世界中較能忍受同儕壓力。理論是:回嘴時能更有自信的表達自己,無法有效的與他人爭論的小孩面對他人挑戰時,較容易撤退。

2.愛講話的小孩課業表現好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 小狗喜歡聽音樂嗎? 飛機怎麼飛的? 有些孩子就是喋喋不休的說個不停,但長遠來看,這對他們的教育發展是有幫助的。一分研究發現學齡前的孩子話越多在幼稚園表現更好。甚至是在班上干擾其他同學上課的人,在學習時較投入也較容易得到老師的關注;害羞的小孩對活動較少參與感,也常被老師高估而缺少關心。多說話不僅能發展溝通技巧還能學會尋找問題的答案。

3. 不遵守規則的小孩長大時收入越高

小時候質疑規則、不遵守規則可能讓你陷入很多麻煩,但實驗發現常違規的小孩長大後有越高的收入。其中一個理論是不遵守規則伴隨自信和競爭力的成長,也造就薪水談判的能力。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luismar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