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3個領導力關鍵:迴力鏢效應

現代的3個領導力關鍵:迴力鏢效應

在當今動態的環境中,領導力的本質已經演變,面臨著在員工參與度方面的新挑戰和機會。 激發員工積極參與、關懷和對組織成功的奉獻精神從未如此重要。 領導者如何實現這個目標?

答案在於迴力鏢領導力的概念,正如精緻郵輪公司前CEO兼《Making Waves》一書作者Lisa Lutoff-Perlo所闡述的。 她將這種方法描述為她的超能力,是影響力、說服力和激勵力的強大混合體。 簡而言之,在領導力中——如同在生活中——你將收穫你所播種的東西。

在與Lutoff-Perlo的訪談中,她分享了迴力鏢領導策略的洞察力和其在她擔任高階主管期間的關鍵應用。

同理心與關懷

研究強調了人性化工作場所的重要性。 卓越的領導者首先認識到自己的人性角色,並理解員工在個人和職業生活中所經歷的變化。

從結婚和生子到失去親人和全球事件,以你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他人,是建立同理心領導力的基礎。 與認為同理心表現出弱點的觀點相反,實際上它展現了力量,並在組織內部創造了相互關懷的文化,增強了承諾和成功。

永遠不要讓彼此失望

互相期望的文化對團隊凝聚力至關重要。 建立一種避免各個層面上的失望的文化,培養一個互惠的環境,激發出於關懷而非義務的動力。

相互尊重與感激

領導力並不會自動賦予尊重。 「尊重是賺來的,不是隨頭銜而來的,」Lutoff-Perlo說。 以尊重和感激的態度領導是獲得尊重的首要方式。 實踐倒金字塔領導力,將員工放在第一位,確保他們反過來正確對待客戶,提升忠誠度、獲利能力和股東價值。

總結

隨著責任和風險的增加,迴力鏢領導力的重要性變得更加明顯。 許多領導者專注於利用智力策略來滿足財務或績效目標,而以心靈引導對於維持員工福祉和促進工作環境的繁榮同樣重要。

Lutoff-Perlo提倡利用情緒智力作為產生持久影響的變革工具。 當領導者採用迴力鏢領導模式時,他們收穫的奉獻和努力是無價的,推動組織實現超乎想像的成就。 如同迴力鏢一樣,這種領導的恩賜不斷回到自己身邊,豐富了領導者及其組織。

參考: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