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曾經沒有他,也充滿他,放下他,就是一段學習

P1050723

多年來你把愛情放在一個不對的人身上,你知道他不是你的未來,也不是你想要過一輩子的另一半。

不想痛苦,只好忍痛分手,你告訴自己「沒有那麼愛,就不要愛了吧!」只是對方不願意放手,你也狠不下心,這樣糾纏了多年,你仍然感到絕望。

你們的生活只剩下習慣,他愛你,你卻不明白這是不是你要的愛,最後你離開了,他還是挽留。分手多次,像一齣荒唐的鬧劇,最終你告訴他「我們沒有未來。」你放手了,他也放手。

你以為他需要花很長的時間適應沒有你的生活,沒想到分開以後,他卻馬上愛上另外一個人,牽起連你都陌生的人的手。

你錯愕到不能自己,為什麼放手的人是自己,卻因為他愛上另外一個人痛苦不已。為什麼選擇離開的人是自己,卻因爲他愛上別人令自己心碎不已。

不是不願意祝福,只是這結局令人感到憤怒,那麼多年糾纏的感情算什麼,而自己在對方的心中又算些什麼。

還在適應著沒有他的生活,而他卻已經比你早走出分手的陰霾,試著轉身遠行,去了世界各地,回到原點聽見他跟她的消息,有了孩子,準備結婚,讓你痛苦到無法面對任何感情。

以為離開之後,就可以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以為分開之後,彼此還能依賴對方,以為這次的分開,是最好的決定。

「雪兒,是不是我做錯了決定?」你問我該怎麼辦。

說真的愛情原本就沒有道理,你離開也是遲早的事情,只是不甘心。

不甘心他比你早得到幸福,不甘心他這麼快就可以從另外一個女人身上取代你,不甘心他竟然可以如此絕情,不甘心走進紅毯的不是你。

但親愛的,分手的愛情不是一場競賽而已,你怎麼知道會不會在下一秒就遇見適合你的他。

放下,放下,還是放下。他已經不屬於你,或許他在另外一個人身上找到你的影子,但是他不適合你,這是你一開始就明白的道理。

恢復單身的你,不需要再跟過去祝福,因為都已經回不去。學會重新愛上單身跟生活,不管去哪裡遠行,都是一段新的記憶。你的生活曾經沒有他,也充滿他,放下他,就是一段學習。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