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經營感情的你,是不是老覺得少動了什麼手腳?

認真經營感情的你,是不是老覺得少動了什麼手腳?

「30天的約定」是被我存檔在心裡的一部韓國短片。和每對情侶一樣,相信對方就是彼此特別緣分的他們,幸福的結婚了,然而婚姻索然無味的平淡卻讓兩人相處的氣氛日漸凝結,熱情枯萎,在過往點滴堆出的愛散盡後,除了習慣其餘就只是空蕩蕩了。無法忍受這一切的先生提出了離婚,保持靜默的太太並沒有哭著反抗。

她答應他,若先生在30天內都能做到她的要求便不再阻止他的求去。於是從第一天起太太開始認真要求先生,每天醒來要給她一個親吻,在出門上班前給予她一個擁抱,兩個人一起外出時要手牽著手、肩併著肩,閉上眼睡覺前再說句我愛你,就這樣日復一日,先生的態度從最初的尷尬敷衍到臉上開始有了笑容,他的心終於能再度感受到妻子對他的愛與關懷。

後來他才想起,原來這些要求其實都是他在求婚時對太太許下的承諾:每一天都要牽著她的手,擁抱她,親吻她,跟她說聲我愛你,是他自己食言了,悔恨之餘,最終還是找回了差點就要失去的太太,喜劇收場。

親密關係的建立絕對缺少不了「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但這也卻是感情經營中最常被摒棄掉的一環,喜歡走在一起時大手拉小手?暫時分離時來個不留遺憾的kiss goodbye?開心到坐不住時蹦起來給一個瘋狂的擁抱?無聊的時候就當當不安好心的大爺調戲一下不管夫人會不會看到…當感情步調趨近於停滯,或是遇上彼此負面情緒在打架時,「身體的接觸」能使兩人瞬間活絡舒坦,心花報復性的朵朵開(笑),好好運用這款伴侶專用的特許良品在日常互動上,或許能在誰都意料不到的時機,成為兩人逆風轉向的最佳特效藥。

「身體的接觸」是單刀直入給你想躲也躲不掉的直覺感受,相較之下身體更嬌柔脆弱的女性在這方面的思慮則更加敏感細膩,主客觀上都需要受到更多安全的保護,再怎麼鋼鐵無敵般的女人,也會將當年的女孩藏在自己都找不著的某一個角落,當你摸摸女人的頭,女孩就會感受到疼愛,牽牽女人的手,女孩就會覺得從此有了依靠,陪在堅毅女人身旁的男性唯一還能替她做的,就只剩下保護好這位天真爛漫的小女孩,別再讓她輕易的被毒蘋果給騙了。

我是個腦袋停不下來的人,容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白天裡牽腸掛肚的事總會再追到夢裡繼續糾纏,那陣子我身體微恙又被煩人的事騷擾,躺在床上整晚皺著眉頭,輾轉難成眠,就在第108次翻來覆去,他的一隻大手突然伸了出來,快狠準的一把抓走我的右手,包覆在他的左手掌心裡緊握著,一片漆黑裡我能感覺到有一股溫熱,慢慢的、細細的如電流般傳遞過來,巨大的安全感終於讓我的身體肯放鬆下來,為怕再動來動去會把他吵醒,不敢挪動半公分的我很快就沒了意識,一覺到天明,那一夜,是他用「身體的接觸」守護了我正無聲求救的小女孩。

你一定曾經有過,心靈極度不穩定,彷彿再多一些許,你的世界就要全面性的崩塌,卻能在當下被一個突如其來的厚實擁抱,秒速瓦解所有硬忍下的顫抖,拚命只想裝堅強的面具,那一個觸碰,讓你固執的緊閉雙唇再也死守不住,哇的一聲舉雙手投降,盡情放聲哭喊起來,你崩潰,你解放,你在有溫度的胸膛裡,可以無助,可以療癒,當徹底把眼淚都哭完了,相信我,你就能擺脫剛剛那副朽木死灰,恢復八成的元氣了。

人在激動時,千言萬語皆會塞在耳朵的洞口,什麼都聽不進去,在這個時候還不如直接用上萬物最原始的語言,肢體,一個單純只代表著安慰的擁抱,最平凡的力量。

但,也可能是另一種經歷…你和他之間,多少個你曾經小心翼翼收藏起來的回憶,多少個你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無法忘懷的過去,你以為在你們惡狠狠對彼此說再也不見的離別場面後,事情總還會有轉圜的餘地,非要到想挽回的一方,又驚又慌的向前胡亂抱住另一方,兩人這才錯愕的發現真正的殘忍是長什麼模樣,當情已逝,心早已離去,沒有感情的擁抱是沒了知覺的,不管圈的再怎麼用力你都感覺不到溫度,就像他整個人根本不在場一樣,你倒抽一口氣,卻也只能無力的面對事實,原來零距離的體溫,竟是世界上最無法作假的表達。

看見少男少女情竇初開的搖曳著勾起的小拇指,我們會對羞答答的青澀愛戀莞爾一笑,看見偶像劇中魅力狂放的男主角捧著秀色可餐的臉龐欲親吻,我們會激動又激情的忍不住又跳又尖叫,看見白髮蒼蒼的老夫老妻,在西邊火紅又略帶橘澄澄的夕陽底下手挽著手,步履蹣跚的漫步在街的另一頭,我們則會趕緊使喚大腦將見證所有人夢想的這一幕烙印在心中,誰能想像數十年的歲月裡是歷經過什麼樣的風霜?而你依舊在這不離不棄的伴我一起眷著愛情,難能可貴的不是曾經帶給我的那些美好,而是你從來沒有因為一次比一次更難以承受的人生而將我從你的生命中卸下。

不要等到無法呼吸了,才驚覺空氣般存在的他最重要,因為永遠只會在失去的那一秒鐘起,你才會頓時體悟到撕心裂肺的痛楚,在他轉身離去的前一秒,你絕對還是鐵齒的希望他最好就此消失在你面前。這是一種沒有親身領悟過你沒辦法揣測的感受,只能期許痛過一次就好,將這個遺憾銘記在心,等到下一段來臨,再放大你從頭到腳的感官細胞,用心體會每一個細微,珍惜他對你的好。

長大以後,人與人之間「身體的接觸」變得更多元了,同樣一個動作,背後所要暗示的含意更是錯綜複雜,肢體可以是愛,可以是恨,可以拉近雙方的情誼,也可以毀滅你們的關係,在純粹的愛裡,我們將「身體的接觸」回歸於本質:

我牽著你,代表我罩著你,你可以不用再害怕了;
我抱著你,代表我保護你,你可以暫時不要那麼勇敢了;
我親吻你,代表我喜歡你,你可以放下一直懸著的不安了;
我掐著你的大腿,代表你完了,等等最好能給我一個滿意的解釋。(笑)

本文作者為讀者投稿。
作者:梅姬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