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是你的敲門磚

4568290686_50c3793b4e_z

人際關係是一種力量。要維護好自己的人際圈,在別人過生日或者新年時打個電話或者發一封電子郵件送上祝福。就算你換了工作,將來也可能在其他場合遇到老朋友。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讀到:「你掌握多少知識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認識什麼人。」擁有一張強大的人際關係網路的人,比那些一心苦讀聖賢書的人更加成功。

人際關係能在任何時候成為你的敲門磚。有錢人時時刻刻都在豐富自己的人際關係網路,他們更願意聘雇那些交遊廣闊的人。

以色列國防軍的將軍在退役後容易在財力雄厚的大企業裡擔任重要的職位,這不僅是因為他們出色的領導能力,還是因為他們在軍隊服役期間與政府部門、政治家和議員們建立的密切關係。

設想一下,如果你要和一位負責某事務的副部長見面,會是怎樣的情形呢。要是真能約到他,那麼在和他見面之前,你將會經歷多少艱難險阻呢?現在再設想一下,如果有一位剛從國防軍退役的將軍加入你的公司,或是和你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那你和那位部長見面還會如此難嗎?

好吧,也許短期內你請不到這樣一位將軍到你公司工作,但你得承認,若是你的朋友中有人認識這位將軍或者他的家人,這也是一個好的起點。

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這是有錢人最重要的祕密武器之一。

金錢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只要夠用就行了。
——《富比士》雜誌創辦人邁爾康.富比士(Malcolm Forbes)

 

(本文摘自遠流出版/史威加•貝爾格曼《猶太人這樣想、這樣做: 200則讓全世界買單的成功術》)

圖片來源:mitc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