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學會放手才能得到更多

4996279518_76aa95af97_z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曾說:「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好的愛情不是討好,而是給予對方彼此想要的東西、適當的空間、時間,學會放手才能得到更多。

給予彼此空間

男女之間的感情有時候就是這樣,跟另一半出去時,女方不開口要求付錢,男方就會想替女方付錢;女方不急著結婚,男方就會想要結婚;女方越是不要求男方,男方就越會想表現得更好,當你給予對方適當的空間後,換來的是對方對自己更好。

處於男女關係之間的兩人,都需要一點空間,若沒了空間,反而容易讓人窒息、喘不過氣。

甜蜜但不黏膩

兩人關係是密不可分的,但不能失去獨立自主的能力,張小嫻曾說:「好的愛情讓你時刻反省自己付出的夠不夠多,使你不害怕老去,因為即使年華老去,你也不會失去對方。你不會擔心十年後,你們的步伐不一致,因為你們攜手漫步在草原上,而不是在屋簷下避雨,當雨停了,也就沒必要相依下去。」

愛情要甜蜜但不要黏膩,要溫暖但不要過度依賴。

愛自己、努力提昇自己,才是幸福的保證

過度沈溺在愛情中而忘了努力提昇自己、學會自主,美好的愛情終究會破滅。《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曾說:「不管妳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愛情,請記住一件事:在做這個選擇的前提,妳已經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懂得愛妳自己。唯有如此,妳才不會在婚活中把自己商品化,也不會單純為了霸婚而霸婚。」

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愛自己、努力提昇自己,才是幸福的保證。

推薦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