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愛上一個人?因為你太愛自己了呀

很難愛上一個人?因為你太愛自己了呀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有位朋友問我,他很難愛上一個人,對很多人都沒什麼感覺,問我怎麼會這樣?我說,那是因為你太過愛自己了啊。

當你太愛自己,你就會捨不得把自己的愛分給別人。

而一個太過愛自己的人,通常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比較以自我為中心,在大部分的時間裡,想到的都是自己。

太過自我中心的人,會把大量的時間放在自己身上

太過自我中心的人的特色是什麼?那就是比較利己,而不會利他。

這樣的人,會把大量的時間都給自己,而當你把時間都給了自己,你當然就沒時間給其他人了。自然也就沒時間去談戀愛。

那麼,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那就是告訴自已,要有多一點的同理心,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多花一些時間去理解別人、跟別人相處。

只要讓自己有多一點的同理心,即便一個比較自我中心的人,還是有辦法愛上別人。

當你把人生過得太過利己,你就會很難愛上別人,因為你想到的都是自己。

你太愛自己,所以很難愛上其他人

一個人會對任何人都沒有喜歡的感覺,通常都是因為什麼事情都把自己擺在第一位,很少去考慮到別人、想到別人。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

簡單的說,就是太過愛自己,而少了對別人的關愛。

為什麼一個人會很難愛上別人?我自己的經驗是,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是因為懶得花時間去了解別人。而原因通常都是因為:太愛自己了。

當你太過愛自己,你可能會有以下這兩種情況:

1.把大量的時間都給自己,只把一點時間給別人
2.總是希望別人來了解你,而自己則懶得去了解別人

所以,當你不願意花時間在別人身上,又懶得去了解別人,你當然就很難愛上一個人了。

當你把時間都給了自己,就沒時間給別人了;人會很難愛上別人,原因通常都是太愛自己。

時間是不等人的,別因為太愛自己而愛不上別人

對於太過愛自己的人,我的建議是:可以放多一些感情在他人身上試試看。

時間是不等人的,太過愛自己的人,可能等到有一天自己年紀大了,才發現自己始終單身,這時候再後悔就來不急了。

另外一點就是,當一個人開始交往了,對於愛情的認知就會昇華,會更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若是從來沒有愛過一個人,就會更不知道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假如你總是站在遠處看,不肯談一場戀愛,當然也就更不懂,怎麼去愛一個人了。

愛情不會自己上門,時間也不會等你;不讓自己試著愛上別人,最後的結果,就是沒有人來愛你。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