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時間真的夠用嗎?

你的時間真的夠用嗎?

時間是平等賦予任何人,無論你是誰都是一樣的。

無論是軟銀(SoftBank)的孫正義先生,或者迅銷(FAST RETAILING)的柳井正社長,如他們這般擁有非凡成就的成功人士,一天也是二十四小時、一年同樣僅有三百六十五天,和任何人即便是尚未成功的人,條件都完全一樣。
那麼,對於成功人士和不成功的人之間,為何會產生差異呢?說穿了,那是因為成功人士比不成功的人更加擅長利用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古往今來有多少名言闡述時間的價值,甚至還會認為時間比金錢更為珍貴。為了不浪費如此寶貴的時間,現在就來談一談如何充分且有效地利用時間吧。

收入翻增十倍的「時薪思考法」

或許我這問起會有點突然,但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時薪是多少嗎?

「呃……時薪?我又不是打工的,只知道月薪,天曉得時薪有多少呀!」相信大多數人被這麼一問都有同感,對吧?

不過,不知道自己的時薪實在非常危險的事,實際上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時薪,亦即自己一小時的價值多少,就很可能深陷一輩子受人折磨、持續剝削的險境之中。

我目前過著經濟上非常滿足的生活,而且還不用每天加班到三更半夜,搞得身心俱疲,更遑論我能充分確保投入自身嗜好的時間,毫無壓力地度過每一天。

其實,直到數年前為止,我也是被工作追著跑、早出晚歸的上班族,根本無法擁有自己的時間,但即便自己如此地辛苦工作,也都沒得到滿足的收入。

我是如何讓自己的生活,在短短幾年間有了如此劇烈的變化?又為何、如何讓生活轉變成如今我想要的理想模式呢?

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掌握了「時薪思考法」。

正如字面上的意思,「時薪思考法」意指掌握自己一小時內能產生多少價值的思考方式。這不僅僅只是根據期間較長的年薪、月薪或日薪觀點來看待收入,而是有自覺地思考「自己一小時內能賺多少、應該賺多少」。

想學會時薪思考法非常簡單,任何人都辦得到。只要你停止用一天、一週或一年這種期間較長的時間感覺來思考,轉而對自己一小時內能產生多少價值的這點有所自覺就夠了。

一旦你學會時薪思考,便能轉眼間提高生產率,因為光是對一小時的價值有所自覺,就能免於任由時間白白流逝的情況發生。

當你確實明白自己一小時能產出的價值之後,你的人生無論在精神上或經濟上都將會隨之好轉。事實上,以我來說正因為養成時薪思考習慣,不僅可自由支配的時間增加了,收入也因此翻了十倍以上。

光是學會時薪思考,就讓我擺脫無盡空轉消耗的辛苦人生。

不想成功?虛擲光陰可以如願

當你懂得用時薪來思考,便不會任由日子過得毫無意義;反之若不懂得時薪思考,便會漫無目的地度日子,而且直到你迎接人生的最後一刻時,完全沒有任何成就感可言,只能無奈地空留遺憾。

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缺乏時薪思考的人,無論是對事情的著眼點或行動力就會欠缺具體性而模糊曖昧。

此外,不利用時薪思考來釐清自己為了謀生所賺得的時薪,就無法清楚區別什麼事該做與什麼事不該做。也因為這樣,甚至會出手去做「無所謂的小事」,讓自己落入浪費時間的陷阱之中。

時間是平等賦予所有人的資產,與此同時也千萬別忘記時間是有限的這件事。

對於欠缺時薪思考的人來說,時間轉瞬即逝。

如果你想得到這種財富與時間不受限的理想生活,就必須以最大限度提高每小時的價值。

現代人往往被時間追著跑,但拚命工作可不代表你一定能得到滿意的報酬。 我很肯定地認為,內心隱藏著「想要更多空閒時間」、「經濟上更有餘裕的生活」這種渺茫願望的人不在少數。對於這些不滿足於現狀的人,只要有了時薪思考法,就有可能大幅改變現狀,因為時薪思考能幫你格外提高行動與思考的品質。

無論此時此刻你處於何種劣勢之下,只消掌握時薪思考,必定能有所成長,從工作到私生活都得以大幅好轉。

珍惜手上的每一小時,是所有獲得成功與幸福的人的共通點。

以上內容由方言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你22歲前 就該懂 有錢人的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