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導女兒,才能讓她成為一位美麗勇敢的女性?

如何教導女兒,才能讓她成為一位美麗勇敢的女性?

編輯/霍楚昀

如果你也看了「美女與野獸」,一定也深深被劇中的貝兒所吸引。她不僅美麗、聰明,更難能可貴的是她的善體人意,和面對惡勢力卻能毫不畏懼的勇氣。她之所以能這樣纖細與豪氣兼具,也是因為父親開放式的教育,讓貝兒得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成長,而非像村中的其他女性那樣隨波逐流。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許多父母聽到「冒險」兩個字就拚命搖頭,不願讓孩子有任何承擔風險的機會,但難道人生就有可能一帆風順?既然遲早都要面對風險,不如趁早放手讓孩子們學習。

我們總是傾向於保護女兒甚於兒子,甚至過度地保護,讓許多女孩明明有著優良的才能,卻苦無發揮空間,或者是因為自己信自信心不足而被埋沒了。

Caroline Paul是一位作家、消防員,更是一位全能的冒險家,她在TED的演講提出了自身的觀點,告訴我們為什麼應該要勇敢讓孩子去獨自闖蕩,尤其女兒更是如此!

提升孩子的自信心

作為父母,應該要鼓勵孩子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只因為承擔的風險愈大,才能更加挑戰自己的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人因夢想而偉大。」一個人的自信心,正是因著這無限的可能而成長。

面對恐懼

在這個社會中,還是有很多地方對女性相對地不友善,但就是因為如此,更應該讓女孩勇敢抬起頭,學著面對他人的眼光和評論。我們不需要要求孩子未來一定要達到多麼偉大的成就,但至少,你不會希望自己的女兒在未來的人生中,變成一位沉默寡言、膽小、被人家以為「好欺負」的女性吧?

不要小看勇氣能帶來的力量。真正的勇敢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而是明知道可能會需要面對讓自己恐懼的事物,仍然願意嘗試著去克服,只為了讓自己向前邁進,並且從中得到成就感以及生命的動力!

分析狀況

鼓勵孩子們早點離家冒險去,讓他們有機會提早面對風險,並且針對不同的情況作分析,培養分析現況、制定策略的能力。

無論你的女兒、姊妹或是姪女年紀多大,當她們有機會砥礪自己的能力時,不要總是想著要怎麼保護她們,鼓勵她們勇敢地嘗試看看吧!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她們的能力是這麼的無可限量,而你的鼓勵、每句話都會是促成她們成就的極大動力。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RondellMel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