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就喜歡這麼過生活!

創業家就喜歡這麼過生活!

編輯/郭懷璞

創業家的生活是非常忙碌的,必須花更多時間工作才能成功,那樣的忙碌不同於隨機、混亂的忙碌。然而,該如何把這樣的忙碌轉化為“成功”的忙碌呢?所謂“成功”的忙碌即意謂著:妥善的安排好時間,完整地利用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Digital的執行長Dan Scalco分享了成功的創業家安排一天的五個方式:

1.堅持早起的好習慣

每天的例行公事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一早起來的那一刻!成功的人有一個很一致的早晨例行公事,基本上不會有太多的偏離。上午的時間是很寶貴的,透過一個美好的早晨來開啟這一天,無論是鍛鍊、冥想、寫作、閱讀、烹飪或散步,試著讓自己早起一點,並確保每天都能做自己喜好的活動。

2.拒絕拖拖病上身!先處理最緊急的事務

在事業上軌道之前,時常要處理許多看似微不足道卻很重要的小事。成功的人會選擇先解決最難或是最緊急的事。這樣的方式能夠確保每次在遇到很多事務纏身時,頭腦清晰的篩選事情重要的程度,將一天要做的事情做出To-Do-List,並從列表中最重要的內容開始完成!

3.適當的安排每天的行程

成功的人很清楚,職業倦怠是一件再真實不過的事情。創業家儘管每天會安排很多事物來充分利用時間,但從來不去試圖過度擴張自己。從一個地方衝到另一個地方、不得不在工作崗位上、工作與約會之間快速切換位置,這類情況可能會增加更多的煩腦甚至會降低工作效率。試著明確的清楚自己在一天內能完成多少事情,不要過度犧牲太多。

4.給自己一點時間來處理壓力

當談到工作效率時,壓力是一個殺手。雖然少許的壓力可以增加警覺與專注,但過量的壓力可能會導致健康風險,且可能失去對事物的集中力。當面臨壓力時,應當透過這個機會給自己一點時間消化,可以試著透過散步或鍛鍊身體,離開工作崗位切換不同的模式,讓自己用不同的角度來審視壓力的情況,重新調整腳步。

5.回顧一整天的收穫並懂得知足感恩及反思

成功的人知道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反思自己完成的一切。這方式帶來了自豪以及懂得感激的感受,並作為一個完成工作的獎勵。同時有助於更積極的工作,激勵自己在未來的幾個月中保持同一水平的工作態度。這種安靜的反思有助於工作的效率及生產率,因為能夠提醒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artupStock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