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九晚五已經落伍了!3個步驟打破死板的工時制度

朝九晚五已經落伍了!3個步驟打破死板的工時制度

編輯/霍楚昀

你還在過著週一到週五上班、每天朝九晚五的日子嗎?但是許多知名的管理者都指出,這種上班制度早已落伍了!知名作家Kate Rockwood彙整了一些管理人的意見,提出了3個方法,可以取代這種僵化的制度,並且比以往更有效率。

不管你是管理階層或者是員工,如果你也對這種死板的上班時間感到疑慮,來看看他們都怎麼說吧。

1. 打破四十小時的傳說

「一天工作八小時」是由亨利福特在二十世紀初時所提出的,目的是為了吸引汽車工人,他們之中的許多人已經習慣12小時的輪班制度。

而最近,Basecamp的Jason Fried認為為了因應自家公司的員工需求,應該是時候將工作時數現代化了。「一周工作40小時並不一定是最好的,」Fried表示,從五月到八月,他的員工每週工作時間只有32個小時。聯合創辦人也表示,完成任務的時間愈少,反而能夠提高員工的專注力。

2. 讓員工有彈性的選擇

網路開發商Reusser Design的Nate Reusser之前將工作的時間表從每週五天、一天八小時改為每週四天、一天十小時,他感覺就像是成交了某種類型的交易。

「有些員工很喜歡這種方式,但也有些人無法適應,跟不上這種工作時間。」Reusser說,現在他讓員工選擇適合自己工作習慣的時間表。他認為,重點是要消除阻礙,讓員工能專注在生產上面。

3. 計畫表同步

Ryan’s global shared services的總裁Delta Emerson表示,當他第一次組成團隊,進行訓練時,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讓他們的管理者加入訓練課程。如今,他們的管理者都會有一個藍圖,幫助規劃團隊的時間表。「有哪些天是整個團隊都會一起進辦公室的嗎?是否在某些特定時間會因為開會而受到時間限制?」

Emerson說,這個規劃是一定要做的,讓你的團隊可以真正地一起工作─就算他們在不同的地方,或者在不同的時間上班。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