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4步驟!成功企業家的好習慣養成

14533732830_b904c2a9ab_z

編輯/霍楚昀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更快樂、更成功、能夠過更好的生活。因此,常常有人怨嘆時間不夠用。但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那麼,該如何有效率地利用時間,好讓我們能夠達成目標呢?

以下是一些知名人士、成功企業家養成的生活習慣,這些習慣也能幫助我們更佳地管理自己的生活。

1. 充分利用早上的時間

美國著名的科學家、政治家Benjamin Franklin每天早上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今天要做比較什麼好呢?」

雖然有些人會害怕早晨的到來,但若能善加利用,你會發現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Richard Branson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做完運動之後還能花些時間陪伴家人。

2. 堅持規律運動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更重要的是,養成規律的習慣。很多成功的企業家都將運動習慣擺在第一優先的位置。

LearnVest的創辦人Alexa Von Tobel, 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和她的員工一起參加體育課;Airbnb的聯合創辦人之一Brian Chesky曾是健美選手,現在還維持著天天舉重的習慣;而Vogue的主編Anna Wintour每天早上五點多會去網球場報到。

3. 閱讀新知

許多人覺得自己沒時間閱讀,且認為這是一種奢侈,且一般美國人每天平均的閱讀只有19分鐘。但是某些最成功的企業家,願意投入每天兩個多小時閱讀,他們認為這有助於改善他們的思考。

股神Warren Buffett每天有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花在讀書上,一天看的書可以多達500頁;而Oprah Winfrey從三歲就很喜歡閱讀,並且在1996年成立了著名的閱讀俱樂部。

4. 重視睡眠

有很多人為了工作犧牲睡眠時間,甚至為此而驕傲。但事實上,這不但可能導致效率低落,也會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

Ariana Huffington曾經因為過勞而暈倒,現在的她很注重睡眠,一天一定要睡滿七個小時;而Amazon的創始人Jeff Bezos每天要確保自己能夠睡滿八個小時,並取消了早上的會議,如此一來還能夠和他的妻子一同享用早餐。

我們每一天都有24小時,別人搶不走,但你也沒辦法用錢買到更多。

而對這些忙碌的企業家而言,投資時間在這些事情上是最幸福、也最有效益的。若你也想過更有品質的生活,先試著從養成運動習慣做起吧!

 

文章來源:Inc

圖片來源: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