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句鼓舞創業家的電影格言!

paul-david-hewson-434928_640

編輯/簡旻柔

你喜歡看電影嗎?其實在電影中,我們也能學習到很多企業智慧!曾入選《福布斯》雜誌評選的百大CMO、現任海茲萊特集團CEO的Jeffrey Hayzlett,在《Entrepreneurs》雜誌網站分享了創業路上,讓他備受啟發的五句經典電影台詞。

1.偉人不是生而偉大,是在成長過程逐漸變得偉大。(教父)

沒有人是生來就擁有天下所有知識的!每個人一直在做的事情,是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斷努力學習,不斷改善自己的缺點,鍛鍊自己的能力,不斷突破自己的界線,讓自己一直在進步。千萬不要選擇安逸和舒適,不追求更好的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要不斷的努力成為最好的樣子!

2.想要尋找任何東西──不論是偉大的真理,或是丟失的眼鏡──首先要相信能夠找到。(國王人馬)

在創業的道路上,必定充滿無數困難和挫折,創業家的共同點是總堅信自己能夠成功!《國王人馬》中這句話告訴我們「先相信後看見」的道理,不管一路上聽到多少冷言冷語,遇到多少次讓你幾乎放棄的失敗經驗,都要堅持著走下去。成功並不是來自於任何獎盃或是頭銜,而是來自你的夢想是否如實成真。

3.生活給人的打擊重過任何拳頭。最重要的不是能出拳多重,而是你能挨多重,同時繼續往前走。關鍵在於你能承受打擊,並且繼續前行。勝利就是這樣來的。(洛基)

創業家的路經常是孤寂的,太多困難只有自己懂,只有自己能解決。這樣困難的道路必須自己一個人走,更是加深了壓力和挫折的程度。然而只要度過了那樣困難的日子,置之死地而後生,所有曾經的困難都讓你成為一個更強的人。因此,不要害怕受傷,跌倒了就站起來,拍拍灰塵繼續前進!

4.神奇之處在於,為了別人無法理解的夢想而賭上一切。(登峰造極)

創業家有自己夢想中的願景和理想,他人也許無法看見,也許不會認同。但就讓不懂的人不懂吧,讓蔑視的人蔑視吧!創業家要知道自己相信的是什麼,並且堅定的不要被其他聲音輕易打擊而放棄。只要確認好那樣的夢想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就義無反顧前進吧!

5.大事都是從小事開始的,先生。(阿拉伯的勞倫斯)

Jeffrey Hayzlett說,當你身為CEO,不代表就不行打掃廁所或倒垃圾。如果自己不願意做小事,怎能要求整個團隊去做?他認為,做這些事情能夠讓他想起白手起家的日子,他必須著手所有事情,讓公司成功。他總跟他人說要志向遠大,但也提醒不要變得太大,指的是不要自我膨脹。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