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和朋友聚一聚! 聯繫友誼的5個方法

3680521926_b661e4d4c9_z

編輯/Lily

工作、家庭、愛情、健身、友情。生活忙得不可開交,當你必須有所取捨時,友情通常都是最先被犧牲的。作家Laura Vanderkam在 a thoughtful Fast Company piece中提到忙碌中維持友誼的方法,與我們參考。

1.計畫大一點

說來有點矛盾,比起小事,大事讓人優先處理。例如計畫和大學時的好朋友與他們的家人一起來個小旅行,因為這件事規模大,所以變成了一件得優先處理的事。若你有一群朋友,培養你們的情誼,自己就當旅行的策劃者。

2.固定與朋友聚聚

要在滿滿的行事曆中擠出一天真的很困難,那就挪出一點時間吧,每周參加一次讀書會,或是與朋友喝咖啡。與朋友相聚就能成為一件規律的事情。

3.發短訊

傳訊息不是青少年的特權,不需要一直傳送自拍照,空閒時偶而傳個短訊,像是你好嗎?我很想你。貼心的問候能讓忙碌的大人持續保持聯繫。

4.一起做事

和朋友一起完成生活中的任務,像是一起買小孩的制服、一起運動等。不僅能帶來更愉快的回憶也能維繫彼此的友情。

5.聰明做選擇

當我們忙碌時,不可能和每個朋友保持聯繫。仔細思考哪些朋友值得保持聯絡,舊朋友重要還是新朋友重要?朋友應該是要給予你能量,當時間緊繃時,你應該將時間與精力留給給你能量的朋友。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ktb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