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不是因為你值得更好的愛情,是自己

121CFQQ5ZM

你說與他糾纏多年的感情,愛情儼然變成親情,他想要繼續飄泊,所以你提出了分手,卻發現分手前他早已經在背後劈腿不知道多少次。

但怎麼辦,你還是割捨不下他,所以願意等他,你知道他內心還有你的位置,只是現在的他想要自由,所以你決定還給他自由,也相信終於有一天他回頭找你,你們會復合在一起。

另外一頭你卻也明白,兩人之間早已經沒有當初認識時的轟轟烈烈,你愛他,勝過他愛你,你不願意放棄他,他跟第三者變成了情侶,最終你卻變成了第三者,曾經怨恨的第三者。

或許他是累了,玩膩了,過了幾年最終回到你的身邊,因為他知道只有你會無條件的為他付出,他跟她提了分手,不過你卻沒有感覺到勝利,贏回了感情,卻多了無止盡的不安全。

回到身邊的他仍偶爾告訴你「我還是想要自由。」而你明白再也握不緊他,任憑他去找回前女友,或著是其他曖昧對象,他仍然四處拈花惹草,卻還是希望你保留一個位置給他。

來來回回這些年,從女友,變成前女友,變成第三者,變回女友,明知道不值得,卻又放不下,明知道很委屈,卻只能吞到肚子裡。心像被針刺,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變的不喜歡自己,自卑又悲觀,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好,才輸給了第三者,才會讓他對你說想娶你,但卻往別的女生懷裡去。

我說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是說有個女人在結婚生子之後就成了妻子、變成了老婆、莫名其妙變成了家裡的支柱,她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付出,總是一早接送孩子上下課,馬上趕到公司上班,回到家請老公帶個孩子,只看另外一半總是躺在沙發上滑手機,口中喃喃自語著「恩。」
女人總是為老公想,把責任一肩扛下,不管是婆家、孩子跟工作,不敢隨便抱怨。直到有一天老公手機傳來了訊息,才發現他愛上了外面的女人,她感覺到天崩地裂,一種到死都不能原諒的背叛,但孩子卻仍小。

幾經思量,淚水早已經乾枯,她決定離婚,什麼都不要。老公一聽到馬上跪下來求她不要走,拍著胸脯保證會跟第三者分開,身邊的人都是勸合不勸離,但她還是堅持要離婚,因為這些年的付出太委屈,當她辛苦把屎把尿時,他卻跟著穿著漂亮衣服的女孩在逛街吃飯,她斤斤計較房租菜錢時,他卻幫外面的女孩買任何精美的服裝衣飾。

她不想再把自己往死巷子裡面推,因為男人會花更多錢在其他人身上,對於她,只是可悲的陪伴,因為她把他該做的事情都做了。

她寧可放棄一段經營很久的婚姻,也不想繼續有名無實的感情,或許會有一段時間找不回自己,甚至回不到過去的快樂,但若不嘗試放手,怎麼知道找不回自己呢?與其一直陷入漩渦中,不如就這樣退出三角關係。

聽完之後,你說自己也知道男生不愛了,留在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身邊是不值得的,可是卻眷戀著他的陪伴,即便知道將來會成為婚姻的棋子,只不過每當決心離開時,每次在無助很難過同時又會回到他身邊。

這樣的過渡期讓你非常難熬,心痛的哭到睡著又哭著醒來,聽著他的關心或是他口中的愛,就覺得心安,可是這種心安,也常因為自己的不安全感,因為他的想出去找別人而崩潰,迷失自己之後,真的覺得似乎沒有了一個目標跟重心,把所有都投身於他了,不知道放不下究竟是不甘心還是愛或是習慣,真不想讓自己繼續這樣活得部快樂。

而我想你是被「愛情」兩個字蒙蔽,你愛他,甚過他愛你,也不覺得要有什麼回報,只是不甘心,真的不甘心,為什麼他卻可以這樣對你,你一直都幫他找理由,是因為你還愛他,等到有一天,突然你想開了

愛不應該這麼委屈,或許你就會明白浪費時間在一個人身上是多麼浪費。

或許我們總習慣把錯誤推在第三者身上,事實上第三者也可能是原來的你,錯誤是你總把自己往死巷子裡推,明知道病入膏肓卻把甜言蜜語當藥吃,在愛情裡一直打死結,看不清楚這根本不該是你需要解的習題。

自信要從愛自己開始的,你值得的不是更好的愛情,是更好的自己。

愛情也沒有所謂的輸贏,只有愛與不愛了,想清楚,就往回頭走,或許在轉角,你會遇見另外一個比他更好的人,而你也不要沮喪,經歷了這樣的谷底,你開始懂了什麼叫做愛情。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