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是好搭檔嗎? 先問自己這4個問題

4424552903_42b5f0cfdc_z

編輯/Lily

談生意及進入新工作的成功條件不是你對產品多了解,而在於你的人際經營。你的人際關係處理得如何呢?想像一下,當你和同事困在機場8個小時等班機時,他們能夠忍受、喜歡你的陪伴嗎?

BusinessCareerCoaching.com 的創辦人Chris Haroun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到判斷自己和對方合不合得來之前你該問自己的4個問題,與我們分享。

1. 對方喜歡我的陪伴嗎?

你很有可能和這個人相處的時間比跟家人還要多,這時確認對方是否真的喜歡與你合作就更重要。誰會想和與自己處不來的人達成協議呢?

2. 對方說的話有比我多嗎?

CNN節目主持人Larry King說: 「每天早上我提醒自己:今天我所說的每一句話,沒有一句能教會我什麼。所以如果我想學習的話,我必須要會聆聽。」

3. 對方喜歡回答我的問題、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嗎?

當你面對面試官、顧客時,你同時也在面試他們。問問他們的人生故事,是否與你享有相同的價值觀,如果不同你也能尊重他們的想法。不同人的人生故事都很精采也絕對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4. 對方信任我嗎?

做任何生意前我們都會查清風險、潛在問題,流程透明化能夠帶來信任。讓別人瞭解你”個人”,能發展出數不清的信任及好名聲。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lolly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