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秘訣是好的精神狀態!4個最大化能量的方法

4482981784_7d88437028_z

編輯/李佳旻

時間管理是門大學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好。身兼企業家和作家的Kevin Kruse要告訴你,把時間管理好的秘密,其實就是讓自己的能量和專注度,保持在最佳狀態!他還將提供你,將能量最大化的4個簡單技巧。

首先,你得停下來思考,自己過去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1)閱讀一本書,卻一直停留在同一頁。

(2)執行一份很重要的報告,忙很久卻發現一事無成。

(3)在大家一同腦力激盪時,發現自己總想不出什麼好主意。

(4)午餐時間後一、兩個小時,生產效率很差。

(5)在書桌前睡著,特別是兩個會議之間的時間。

Kevin Kruse表示,如果你擁有以上大部份的經驗,你應該能瞭解到,我們的能量、精神狀態,對生產效率有直接的影響。

我們常常感到疲勞,並想找個快速恢復精神的辦法,但提神飲料就算有效,也只是治標不治本。你應該嘗試以下4個跟喝提神飲料一樣簡單,卻有更長期效果的方法:

1.規劃有間隔的工作時間

研究顯示,我們稍微休息後再專注於工作,能夠表現得更好。你可以規劃一段工作時間,並讓自己在時間到了的時候,站起來走走、喝杯水,休息一下,再繼續投入於工作。Kevin Kruse自己喜歡50分鐘長度的工作、休息循環時間,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但記得不要長時間持續工作都不休息,這樣只會更沒效率。

2.多運動

大家都知道運動有助身心健康,它其實還可以提升、改善我們的代謝與能量。也許會有人覺得工作已經那麼忙,還要運動是強人所難,但那是因為你把運動想得太複雜、太難完成了!不必逼自己上健身房,只要簡單利用午休時間散步20分鐘,都會有正面的效果。

3.善用工具

作家Monica Leonelle過去一小時只能寫出600字,現在一小時卻有3500字的產量。因為她發現,她生病的手腕和手指是生產效率的阻礙,於是她從鍵盤打字切換到聽寫、口述的方式來寫作,這個方式還可以讓她邊寫作邊運動。適合你的工具又是什麼呢?不必死腦筋,去找到你效率低的原因,然後尋求工具的幫助吧!

4.睡眠充足

研究顯示,睡眠的充足與否,會影響你的判斷力、情緒,以及學習和記憶知識的能力。對每個人來說,需要的睡眠時間長度都不一樣,你可以用以下方式,來判斷自己是否睡「夠」了:

(1)你工作天或休假都睡一樣多。

(2)你不用鬧鐘就能醒來。

(3)不管想要清醒或睡著,你都不用依賴咖啡因或安眠藥。

如果你做不到以上任何一點,很可能你該考慮讓自己多睡一、兩個小時了。

文章出處:Forbes

圖片來源:norri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