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害怕失敗」還是「害怕微不足道」?

dreasss

影響生命的兩種恐懼

生命中有兩種恐懼會驅使我們前進,不是害怕失敗,就是害怕微不足道,我們在生命中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取決於對哪一種恐懼比較強烈。

你一定要先主動選擇哪種恐懼感對你來說最強烈。

因為如果你不這麼做,那麼其中一種恐懼會自動做出決定,那通常是對於失敗的恐懼。

我跟許多不是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談過,他們礙於生活支出所以不敢貿然離職,也不敢追求夢想,因為那聽起來既不負責任又不理智。

有份工作好歹能讓他們供養家庭所需、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還能為未來存點積蓄。但是如果你深入探究這些藉口,隱藏在最深層的原因其實就是恐懼而已。

我們無法承受失業、付不出帳單或是財務狀況告急的窘境,只要預想這些最糟糕的情境或是幾近災難的狀況就能讓我們停止作夢。先別說這些最糟糕的情況不一定都會發生了,就算真的發生,狀況也不一定像我們想的那麼糟。

我們會安然無恙的,因為那些被我們稱為最糟糕的狀況,不過就是沒有第四台可看或二手車可開,生活品質下降罷了。

夢想不會隨著我們的年紀日漸增長而消失,我們只是選擇用它去交換生活品質。

就算情況真的變得跟你想像的一樣糟又如何,你還是可以隨時去找其它的工作、把積蓄重新存回來、回到過去的地位,可是你無法恢復從來沒有親身嘗試過的東西。

追尋夢想能得到讓人最刻骨銘心的結果,就是你會挖掘到自己的天命,是你與生俱來的最大天賦。

不是讓你成為一部巨大機器中不可或缺的齒輪,而是做與你的天生本質相互連結的事。當終於釐清這個事實,你會獲得極大的滿足感並對這個世界做出貢獻,這不是任何一種職缺能相提並論的。

你與眾不同,你是一個擁有熱情、獨特經歷與能力的個體,所以當然沒有能讓你完美發揮所長的工作,你必須自己創造出這個角色,不要只是順應這個世界而已。

你還在等待別人的許可嗎?

做你喜歡的事!照你的想法工作!決定自己的收入!追尋自己的夢想吧!

如果沒有人准你做這些事,那麼請讓我當第一位發聲的人,不要再勉強地把自己塞進別人的框框裡了。

如果你還不能確定自己的夢想,請記得,其實你早就開始以某種形式在追尋它了。

那或許是個嗜好,或是對某個特定領域深深著迷的感覺,也或許是你渴望已久,卻因為必須投入一個「像話」的工作而放棄的事情。

線索就在你身邊,我們要一步步挖掘它,讓你能為自己的人生勾勒出一個清晰、明確的夢想。

更多內容:《夢想一直都在,等待你重新啟程:走在恐懼與挫折的路上,發現天賦與熱情
原文出處:我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