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漸熟,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草莓漸熟,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如果你去接近成功人士,就會發現,他們都是經歷過那麼多的失敗之後才成功的。面對失敗時的兩種選擇,決定了你往後的成功與否:一種是為了下一次的成功去總結失敗的教訓,與找出成功的方法;另一種是為自己失敗找尋一大堆的藉口與理由,來解釋自己的失敗。不同的態度會導致不同的結果,為成功找方法的人最終獲得了成功,為失敗找藉口的人依然在失敗。

而那些最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是最重視找方法的人。

李嘉誠的名字可謂家喻戶曉。他之所以能夠做得那麼成功,是有一定原因的。從打工的時候開始,他就是一個通過找方法去解決問題的高手。他先是在茶樓做跑堂的夥計,後來應聘到一家企業當推銷員。做推銷員首先要有好體力,這一點難不倒他,以前在茶樓成天跑前跑後,早已鍛煉了他的體力,可最重要的,還是怎樣千方百計地把產品推銷出去。

有一次,李嘉誠去寫字樓推銷一種塑膠灑水器,一連走了好幾家都無人問津。一上午過去了,一點成績都沒有,如果下午還是毫無進展,回去將無法向老闆交代。儘管推銷頗為艱難,他還是不停給自己打氣,精神抖擻地走進了另一棟辦公樓。他看到樓道上的灰塵很多,突然靈機一動,沒有直接去推銷產品,而是去洗手間,往灑水器裡裝了一些水,將水灑在樓道裡。十分神奇,經他這樣一灑,原來髒兮兮的樓道一下變得乾淨了許多。這一來,立即引起了主管辦公樓的有關人員的興趣,就這樣一下午他就賣掉了十多台灑水器。

在做推銷員的整個過程中,李嘉誠十分重視分析問題和總結方法。這樣一來,獲得的收益自然要比別人多。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處處留心,注意找方法,那麼人人都能成為成功者 !處處都是成功的良機 !

成功者重視找方法,而那些失敗者總是習慣找藉口,好像所有的失敗都與他們無關,都是外在條件和客觀環境造成的結果。然而找藉口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二十幾歲的年輕人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這句話: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用這句話來警示自己,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要積極去想方法,一定能解決任何困難,也只有積極找方法的人,才能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才能得到更大的成功。

在我們的生活與工作中,遇到問題不想辦法解決,而是四處找藉口來推脫的人並不少見,但是他們這樣做所帶來的結果,就是不僅損害了集體的利益,也阻礙了自己的發展。

然而一個真正的成功者,一個真正優秀的人是只會為成功找方法,而拒絕尋找任何解釋與藉口。所以,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要以自己的信心、勇氣及全部的努力向一切困難挑戰,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這樣你最終能收穫成功。

以上內容由好的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零工新世代的成功外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