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那個你沒有很愛的人…

B6CADUCNVG

有些事說來話長,但我儘量長話短說。

事情是這樣的,一對在一起好幾年的情侶朋友去年分手了,但這件事我也是前一陣子才透過朋友知道,因為女方封鎖了和男方共同的朋友,我在這方面有點遲頓,我並不會每天檢查FB的好友人數有沒有變少,也不會記錄MSN的朋友,今天有誰明天沒有誰,還是好幾天沒有誰。

朋友這麼一說,我才有感覺,欸~好像真的很久沒有看到她的消息,前二天朋友跟我說,她知道分手的原因是什麼了?因為女方劈腿。我嚇了很大一跳,因為我不覺得她會這麼做,印象中她是一個很善良又很獨立的女孩,家庭因素讓她的生活有點辛苦,但她一直很堅強,而他一直在她身旁。

分手的過程永遠都很難愉快,不管如何,面對二個都那麼好的人,沒有人願意看見誰痛苦。

這兩天有機會和他一起吃飯,知道他交了新的女朋友,在一起半年多,他的爸媽一直很希望他們快點結婚,但他卻跟我說,他其實沒有那麼愛她,當初因為感情的創傷,所以他找了一個救生圈,原本以為這樣可以走出來,沒想到卻又把自己往水更深處推,救生圈發揮不了作用,卻無法丟開她。

知道嗎?愛不愛一個人,從表情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和我談論以前的她的時候,和談論現在的她的時候,是完全不一樣的,那是演不出來的,當然除了梁朝偉那種用眼睛就可以演出一部好戲的超高技巧影帝除外,但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

他說,她不願意和他分手。

我說,或許再相處更久一點,感情會更深?

他說他努力過了,可是就是沒有辦法像愛以前的她一樣,那麼的愛現在的她,只要說分手,她就會一直哭,一直鬧,也不願意離開,他說他覺得這樣很痛苦。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當下我的內心OS馬上閃過「活該」兩個字,誰叫你沒事亂談戀愛,害人又害己,但面對自己的感情,本來就沒有辦法像站在外面的人一樣,可以看的清楚透澈,誰在面對溺水的時候,不會想要緊緊抓住一個救生圈?

救生圈難道不無辜嗎?

她在你身上放了愛情,以為你會像她愛你一樣愛她,她不知道自己其實只是一個救生圈,還在這段感情裡繼續努力,以為自己是一艘船,可以陪著你面對人生裡的大風大浪,不要去傷害這樣純真的人,她並沒有做錯什麼。

只可惜,傷害已經造成了。

分手這件事,沒有願不願意,愛情需要兩個人都說好,但分手卻不用,即使我們都曾經不想放開某一個人,但分手就是這麼現實,對方不要就是不要了,就算自己覺得自己也要同意才算數,那都不能說服自己分手就是一個存在的事實。

我們都不想要在感情當壞人,可是就在你選擇把她救生圈的時候,你就是一個壞人了,不要再說你不想要這樣傷害她,你的其實沒有那麼愛她,就已經狠狠的傷害了她。

我只想說,如果真的無法更愛她,那就更用力放開她吧!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