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想分手的6個瞬間

女朋友想分手的6個瞬間

妳和他說完最後一句話,隨即把他刪了。然後妳會想,究竟是哪個瞬間,讓你們放開了彼此的手……。

1. 他的心不在焉,讓妳心裡冷卻。

今天週末,結束了一個星期的忙碌,妳說想和他去外面吃一頓。他點頭,卻興致不高;一路上,無論妳說什麼,他都淡淡的回應,好像事不關己、興味索然。
當妳停下了腳步,他卻自顧自往前走。儘管妳有點不開心,但只是搖搖頭,努力擠出一絲笑容。

嘈雜的飯店、沒有食欲的飯菜,而你們在嘈雜裡安靜沉默,妳的心裡也越來越冷。他就像沒看見妳的難過和沮喪,自顧自想著那些妳怎麼也猜不透的事,妳的眼神因此黯淡了。

吃完飯,他沒有再牽妳的手。那一瞬間,妳不想要這段愛情了。

2. 他的眼睛裡沒有星星了。

他有點受不了妳的敏感,覺得妳怎麼可以這麼驕縱任性。他開始加班到很晚,然後你們冷戰。妳搬出了你們同居的房子,不再打電話給他,他也不再和妳說晚安。你們表現得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一樣,很開心的和旁人說笑,卻隻字不提彼此。

兩週後,也不知道是誰先主動聯繫另一方,你們在樓下的咖啡廳見面,眼前的他讓妳覺得好陌生。妳看著他,說著話,只是他不再回應,他的眼神裡也沒有星星了。

這真的不是妳敏感,一個人愛不愛妳,妳怎麼會感受不到?愛情啊,就算捂住了嘴巴、堵住了心口,還是會從眼睛裡露出來。

有那麼一瞬間,妳想分手了。

3. 屢次加入黑名單,終於成真。

妳第一次把他加入黑名單,下了好大的決心,看著他的大頭貼,猶豫了3天。

妳第二次把他加入黑名單,已經不猶豫了,只是告訴自己,別再取消黑名單。

妳第三次把他加入黑名單,沒有太多感覺了,只覺得他連妳把他加入黑名單都不知道,還有什麼意義……。

記不清是第幾次了,妳把他加入了黑名單、刪好友、換大頭貼、換封面,接著刪去他的號碼,再丟掉他送的禮物,之後痛哭一場。
然後,就真的沒有然後了,他沒有再回來。

4. 他還是忘不了前任。

妳無意間看到他的微信,發現他和前任還有聯繫。

妳用他的微信搜尋關鍵字「晚安」,出現次數最多的那個人是他前女友。妳這時才反應過來,為什麼上次陪他看完《前任3:再見前任》(按:一部中國愛情片,是《前任攻略》系列的最後一集),他跑到洗手間待了那麼久,是去聯繫前任了嗎?

他洗完澡出來,見妳一言不發,擦著頭髮問妳怎麼了。妳把手機給他後,他慢慢的不再擦頭髮了,就這麼沉默良久,最後他看著妳說:「我就不能有點回憶嗎?妳非要這麼任性?」

妳笑了,那一瞬間,妳只想遠離眼前這個噁心的人。

是的,妳的愛情裡容不下一粒沙子。

5. 妳不回頭,他不挽留。

妳已經記不清你們是第幾次吵架,又因為什麼而爭吵。

他說:「太累了,我們真的不合適,算了吧。」妳很想跑過去擁抱他,但理智告訴妳不可以。曾經你們約好,不吵隔夜架,可那天你們真的吵到心灰意冷。曾經快樂的兩個人,現在說說笑笑也能馬上翻臉不認人。

那天早晨,妳走出門,身上沒帶鑰匙。妳坐在樓下的花園,努力尋找那個屬於你們的家。妳還以為他會打電話給妳,不過他始終沒有這麼做。坐了一會兒,妳上樓了。那時候,妳真的想分手了。

6. 愛妳已變成一場不愉快的體驗。

妳和他吃完最後一頓飯,妳趁著最後一次端詳他,思考究竟是什麼讓你們相處不愉快了──是太多爭吵、冷戰和埋怨,也是太多數不清、道不明的失落。他並不能給妳幸福,妳也不是他的港灣。

其實回頭想想,愛情讓你們都成長了,但你們終究不是彼此的歸宿。即使妳很愛對方,只可惜沒有時間去賭、去等了。

妳沒有哭、沒有笑、沒有祝福,心裡很平靜。妳說:「就這樣吧。既然我們無法繼續相處,也不能繼續在一起,那就分手吧。」說完便轉身離開。儘管有些難過、有些傷痛、有些不捨、有些委屈,但這一切都會過去──妳終於還是分手了。

以上內容由任性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妳那麼獨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