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有時候也是一個黑洞

couple-955926_640
愛的黑洞。

我一直覺得黑洞比從樓梯上摔下來可怕。

小時候,我忘了是為了什麼事,我就從樓梯上跌下來,撞到了額頭,以至於我現在額頭,還留著小時候撞到的疤痕,小小的紅褐色的,可惜不是閃電形狀,不然我有可能是哈利雪倫,唯一記得的是,聽說我被打的很慘。

從樓梯上摔下來,還要被揍,這種悲傷的事,我們小時候應該都很常遇到,但是擦好藥、被揍完,還是繼續跟兄弟姐妹隔壁鄰居玩,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要不是看到頭上的OK繃,都忘了自己跌過這麼一跌。

愛,好像也會讓人像從樓梯上摔下來一樣,會痛,但是也會好。

最可怕的都不是受傷,而是待在黑洞裡,站在外面的人跟你說,不要往左邊走因為那裡很危險,可是你卻聽不見,想要伸手拉你一把,可是你卻連手都不願意伸,只能靠著自己安心的方式,繼續待在裡面,以為這樣就沒事、以為這樣就可以過的好。

因為怕離開黑洞,還會有一個更大的黑洞。

我想說的是,小三絕對是一個黑洞,不管是自己願意不願意,或者知情不知情的狀況下,也或者無關愛或不愛,只在乎對方是不是能滿足自己的需求,第三者本來就是痛苦的事,不管妳有多理直氣壯,不管妳有多麼毫無關心,那都只是自己給自己的安慰。

珍抱著小孩對我說,玲的已婚男友送滿月油飯給她,她覺得很不可思議,玲跟了他那麼多年,沒被扶正就算了,現在人家老婆都生了個男孩,而且已婚男友送油飯去給珍的時候,還跟珍說他從來沒有想過讓玲幫他生小孩。

珍說,還好她離開了前男友,因為那個前男友也是個有家庭的人。

我聽到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有家庭的人不是很忙嗎?為什麼還有時間養小三?我那些每天都在抱怨工作多又賺不了幾個錢,還要看老闆臉色不能準時回家陪小孩的男性已婚朋友們,又是怎麼一回事?

珍繼績說,玲已經三十五歲了,要再找對象也不一定找到更好的,更何況幾年沒有工作下來,早就無法適應現在職場上的生活,她真的沒有辦法想像,當初自己也是在那種環境裡生活,還好她分手了,嫁給了現在的老公,有了這麼可愛的小孩。

我則是想起,珍在之前因為那段痛苦的感情,說過要自殺,她說,她沒有想過自己會那麼愛那個男人。

總以為各取所需,就可以跳脫愛,但愛其實無所不在,時間越久,不愛會變的愛,少少的愛會變成很多的愛,身體給了這個男人之後,久了~愛也會給這個男人,我並不想去討論女人為性而愛,還是為愛而性,而是做愛,也是有一個愛字,愛就是會不知不覺裡被發生。

而真的愛上了,就是一個世界無敵大黑洞。

說服自己不能愛的痛苦、無視自己的男人必須要回家陪伴老婆的痛苦,忍受節日自己孤單但他卻在享受親情的痛苦,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被拋棄的痛苦,還有自己都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痛苦。

不是每一個小三,撐到最後都會變成老婆。

愛情不是演戲,不是像人家說的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有時候就算你站了十年、二十年,永遠都是在演別人人生的配角。

但其實,你有自己的人生,你是主角,又為什麼要去在別人的劇本裡摻一角,然後毀了自己的整部戲?

玲現在在黑洞裡,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才肯放自己出來,也許某一天她會想通,也或許等別人散戲了,她才會離開,那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會有人知道。

只是想說,那黑洞,站在外面的人,就別跳進去了吧!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