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之前,真的要準備很多——4個你意想不到的創業開銷

7408506410_715acb5f6f_z

編輯/黃家佳

為什麼創業?有些人說,是為了實現夢想;有些人說,純粹是為了賺錢,過把當老闆的癮。不論出於何種原因,請記住一句話:要賺錢,首先要有錢。創業可能並不是你想像中的從無到有、白手起家的浪漫奮鬥故事,在這之前,可能你早就把錢花光光了,而一些開支,根本是你意想不到的。

U.S. News& World Report的記者Geoff Williams在《Business Insider》上發表《4個最容易被忽視的創業開支》,提醒大家多留意,盡早把它們劃入你的預算中。

1、商業保險

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可能還用不到,但保險是遲早的事。比如說,你堆積貨品的倉庫某天以外著火了,可能你的財產就這樣付之一炬。這還算好了。如果客人因為收不到貨品,造成經濟損失,回過頭來把你告上法庭,那真的是會哭到眼淚都流不出來。

所以,Williams說,保個險,絕對是有必要的,只是,你一定要多多咨詢,貨比三家,因為不是每一個保險公司的條款都對你有利,有些甚至根本派不上用場。

家住美國鹽湖城的Rob Marsh在2010年開設了自己的網站Logomaker.com,專門供人設計自己的LOGO。在創業之前,他就想過要買保險的事:「因為我的東西都是放在網上,很容易被抄襲。我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客人。」一開始,Marsh為此準備了1000美元,因為最基本的保險費一年大概是900美元。不過,經過咨詢,他發現,一旦意外發生,900美元的保險效用不高,而你可能還要賠上一筆天價巨額。最後,他整整花了5000美元在保險上(一年),這是他預期的五倍之多!「現在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很多人不想保險了,我也不會驚訝他們不採取任何措施保護自己。他們只僥倖地希望一帆風順,什麼事都不要發生。」

2、稅

是的,就算你賺的不多,還是要繳稅。brontosell.com的首席執行官Mike Scanlin說:「剛開始創業時,我是一個人單打獨鬥,賺的錢不多,但扣七扣八後,我還要交超過8%的稅!真的很可怕。」家住加州長堤的Scanlin表示,一旦建立了有限責任公司,這個一年800美元的稅是一定要交的,即使你根本一毛錢都還沒賺!

他說,剛開始創業的頭兩年,這稅把他的荷包傷得很深。當他終於靠自己寫的軟體開始賺錢的時候,稅也增加了。現在一年要900美元。

「我們的州政府不把這個叫稅,叫「有限責任公司費」,真的很騙!」

3、營業執照、專業證照等

你可能沒想過,執照也會花掉你很多錢。

Mark Aselstine和他的小舅子Matt Krause合夥經營酒吧和禮品網店,一開始,他們也被這筆證照費嚇了一跳,而其中,有些證照必須每年更新一次,這就意味著,他們每年都要付一筆固定的證照錢。

更糟的是,證照通常不會隨考隨出。你得等。Aselstine和Krause就有段慘痛的經歷:邊付一個月800美元的店租邊等證照,足足等了九個月才到手。這樣一來,他們已經損失了7200美元。

這只是冰山一角。據介紹,他們在開業的第一年就支付了超過15000美元的證照費,而那一年幾乎沒什麼客人,等於完全虧本。

4、時間

Williams這裡指的時間,是前期工作的準備時間。

數位影像製作公司老闆Tim Ryan說:「最費時的,就是花時間在政府部門間轉來轉去。一開始的這些手續,簡直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災難。我根本沒想到會這麼麻煩。」

企業家Eric Allen也這麼認為。他說,前期工作真的很浪費時間,甚至會整個打亂你的個人生活。另外,他也提到,精神壓力也是很大的一環。你的任何一個決定,都可能引起家人、投資人、商業夥伴的意見,甚至讓他們動怒。「這樣身心俱疲,怪不得很多人都放棄了。」

 

延伸閱讀/創業路上最常見的9個錯誤!注意避免,別讓你的公司被GG了

 

原文出處:Business Insider

 

圖片來源:76657755@N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