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中幸福的人生

W6PG4Y8WAK

以前從來沒想過原來鄉下的生活是這麼令人羨慕,很早就起床,下田種種菜,然後累了就在大樹下擺張桌子泡著茶,旁邊的鄰居一起跟你喝著茶聊著天,就這樣日出聊到日落,茶水燒燒停停,心卻滿到不行。

晚點忙著晚餐,桌上幾道熱騰騰的菜,還有用爐灶蒸出來的米!大家坐在餐桌上圍著聊一天的忙碌,好不熱鬧。

還沒等星星曬滿天就悄然入睡,伴隨著是黑夜竹林的交響樂,有蟲鳴有蛙叫,還有美夢伴隨你。

曾幾何時這些被現代人所鄙棄,年輕人紛紛到都市尋找工作,都不願回到鄉下做沒有用的粗活工作。曾幾何時都市人又開始懷念這樣簡單又自然的生活,花了一堆錢回去鄉下做農村體驗。曾幾何時我們都從複雜的都市人都嚮往簡單的鄉下人,希望生活能不要在彼此猜忌,可以放下虛偽的面具。

突然間,回想了那一年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日子。我從複雜的都市白領階級變成在草莓園裡面苦力包裝工,但是除了工作以外,那時的生活真的可以說是在夢想裡面。

下班後去超市買個材料,把昨天翻到的食譜研究一番,耗在廚房的被麵粉弄到灰頭土臉,認真盯著烤箱裡的蛋糕是否有發起。完成美味蛋糕後一陣歡呼,然後帶著兩瓶紅酒就衝到附近草地或公園,開始了我們的野餐。

不是沒有煩惱,但卻活得特別愜意。不是沒有憂愁,但卻活得十分輕鬆。

人生有這樣一段日子真的很好,想想那不就跟過去鄉下人的生活一樣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賺多賺少沒有太在意,重要的是人跟人之間都充滿了互相關懷的氣息,只是曾幾何時發現的太晚,好像已經回不去。

但當你真的擁有過那段日子,才真的覺得回不去汲汲營營的賺錢人生,不想等到老了病了,身上插滿了管子才黯然離去。

想趁有生之年還能回去那段簡單幸福的人生,醒來有人會對你噓寒問暖,然後微笑問你『吃飽沒。』然後今天一樣要加油努力。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