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婚姻、愛情還是友情,都是需要經營的!

36A888397A

不管妳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愛情,請記住一件事:在做這個選擇的前提,妳已經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懂得愛妳自己。唯有如此,妳才不會在婚活中把自己商品化,也不會單純為了霸婚而霸婚。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無論是婚姻也好、愛情也好,還是友情也好,都是需要經營的,你無法在讓自已抽不出時間經營家庭時,卻還希望自己有一段美好的婚姻,你也無法在跟朋友失去了聯絡還能維繫友誼關係,生命中的各種關係,都是需要經營的。

人氣作家Peter Su過去曾在Facebook上這樣說:

遇見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交心的人越來越重要,離開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的人越來越重要,無論在哪個階段又和誰在一起,永遠都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而輕易地丟掉那些越來越重要的人。 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

「結婚」不一定會讓妳更幸福

08A294D82F
《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的作者黃相旻指出:「人生伴侶並非用來標示自己身價的裝飾品,婚姻更不是一種讓自己擠身上流社會的手段,結婚有可能為我們帶來幸福或不幸的境遇。」(導讀: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

許多人以為結了婚以後就能替自己帶來滿滿的幸福,但現實中的情況是,結婚不是婚姻的保證,而是經營的開始。一個人結婚後會不會幸福,取決於你是否認真的經營它。

讓自己幸福,是自己的責任

C96768DC52
《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的作者艾莉指出:「現實世界並不是任我們修改的童話故事,幸福這種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

自己幸不幸福,是自己的責任,把自己幸福的責任寄託在對方身上是對自己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愛不會讓人具有通靈能力。『而且,他愛妳的這個事實,並不能免除妳滿足自己需求的責任。妳需要的東西,要由妳自己去取得,這是妳的責任,不是他的責任。』」

把握還年輕的時候努力經營

DB536943C3
幸不幸福,是兩人共同經營出來的結果,而不僅僅只是單方面的努力,在你還年輕時,就要好好經營各種關係,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的作者佐藤剛史, 馬場純子指出:「如果我們無法相信自己的未來,就沒有資格跟另一半說「我會讓你幸福」,更不可能讓另一半相信,我們會帶給她幸福。」(導讀: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結婚之前,就要確定對方適合妳

要找到一個適合結婚的對象並不容易,最好的不一定適合妳,最適合妳的妳不一定喜歡,人生就是這樣。在結婚之前,就要透過相處來觀察對方適不適合妳,而不是等到結婚了以後才發現彼此不適合。

永遠要懂得愛自己

在一段愛情裡,只要你過度深陷其中,就容易迷失自我,一個人要懂得愛自己、讓自己更好,別人才會更愛你。當你漸漸長大成熟了以後,你必須懂得把自己照顧好、更愛自己,只有這樣,你才不會為了一段感情而犧牲了自我。

「幸福」,是需要經營的

D96A49F8FB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幸福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追求、不是什麼漫天煙花的璀璨。幸福是這些漫不經心的時刻,用上全心全意對待積累來的。」(導讀: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幸福都是需要經營的,你花幾分在這上面,就可能有幾分更好的結果;無論是婚姻、愛情還是友情,都需要努力付出,才有可能有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