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積極的態度取代抱怨:生氣一小時,會失去六十分鐘的幸福

8287644857_c1c4c7d2ce_z

往往我們面對事情時所持有的態度,就會間接的影響了我們的人生,即使遇到挫折與阻難時,也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咬牙一下就過去了。

當你生氣一小時,就會立即失去六十分鐘的幸福。《練習不抱怨》的作者克莉絲汀.勒維齊指出:「停止抱怨,就是去體會我們的生命中,原來出滿許多美妙的事物,並選擇盡情享受。停止抱怨,也就是走出自我的框框,將目光投射在生命、投射在他人,還有那些需要我們的人身上。」

用解決問題的態度來做事

威爾.鮑溫曾說:「開口要求可以讓我們想要的結果有成真的可能,而抱怨則認定我們的受害感覺,問題永遠無法解決。大部分的人都不了解,用正面的話語來表達需求,會比用負面的話語更有機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遇到問題時,用解決問題的態度來做事,往往就可以得到好的結果,旁人會認為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人,也會願意幫助你解決問題。改變你對一件事情的態度,讓自己重新聚焦在尋找問題上,很快就能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

凡事沉住氣,才能闖出職場一片天

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肯吃苦,最後一定可以取得勝利的果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面對職場任何的麻煩事,凡事沈住氣,努力找出問題的所在,努力改善自己的態度,很快就能化危機為轉機。

S小姐在一家服飾店上班,平常無論多麼忙碌,總是面帶微笑的面對客人,她的同事J小姐,當事情開始變得很忙的時候,就會開始抱怨,不僅店長看在眼裡,顧客當下也能感覺得到S小姐的服務態度很好。

抱怨是一種麻煩的事,麻煩的地方在於「負面的情緒」會感染他人,並且會影響別人對你的觀感,時間久了,別人就會認為你是一個碰到麻煩時,就會不斷抱怨的人。

少一點抱怨,就能多一點幸福

碰到問題不抱怨是讓自己過上一個快樂人生的第一步,宜家家居創辦人坎普拉曾說:「犯錯是積極任事者的特權。二流的人對於錯誤總是抱持負面的態度,花時間證明自己沒有錯。」與其抱怨,不如開始行動、擺脫困境,不讓「抱怨」阻礙了自己的幸福。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要擁有不抱怨的關係,重點不在學會做什麼事,而是學會當什麼人。當你成為一個能輕鬆擁有不抱怨關係的人時,其他人在你面前就會不一樣了。」

當你開始練習不抱怨、試著過一個沒有抱怨的人生,你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已經越來越好,能夠阻止你幸福快樂的事情越來越少。人生過得幸福或不幸福鮮少是由環境所決定的,而是我們面對環境時,願意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每一件事。

延伸閱讀:練習不抱怨,挑戰不抱怨人生的六件事

 

(photo via nhojleunam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