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造就人生,六個你應該養成的好習慣

http://www.iemai.com.br/

習慣對我們影響總是不知不覺的,小至生活作息,大至外在行為,養成好的習慣,才能造就自己更好的人生。成功人士往往都有很多好的習慣,讓自己養成好的習慣、讓好的習慣成為幫助自己成功的利器、讓自己因為有好的習慣而在做事上更有效率、表現得更好。

習慣造就人生,六個你應該養成的好習慣。

一、閱讀的習慣

閱讀的好處是毋庸置疑的,當你養成閱讀的習慣,這會讓你每天都持續進步,並且將你帶向更好的人生。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喜歡閱讀,養成閱讀的好習慣才能讓自己隨時處在進步的狀態。

二、運動的習慣

持續運動讓你的身體維持在好的狀態,有運動的習慣才有健康的身體,習慣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好的習慣能幫助我們活出人生、實踐理想,壞習慣卻能讓我們糟蹋自己的生命而不自知。

三、早起的習慣

一天的早上是每天精神最集中專注的時刻,養成早起的習慣才更能發揮時間的效率,要讓成功變得更容易,就要想辦法讓習慣成為自己的助力,有了好習慣,做事情就會變得更有效率也更容易。

四、良好的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關乎到我們的健康,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讓身體保持在健康狀態,彼德.里奇曾說:「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堅持一個個性,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五、積極的習慣

許多人往往因為怠惰而延誤了自己的人生,因為討厭思考、討厭做事、討厭忙碌,只想要玩樂、過得安穩,也因此浪費了自己的大好時光。

人生就像是一場好習慣與壞習慣的的心理戰。思想造就你的行動,行動則養成你的習慣,習慣創造你的性格,性格則決定你的命運。

延伸閱讀:告別拖延的習慣,試試這六件事

六、勇於求知的習慣

勇於求知是一種發現細節的好習慣,職場上,能夠養成勇於求知的習慣就能讓自己比別人更早一天達到專業的境界。現在處在知識爆炸的時代,只會一樣技能已經不夠用了,必須養成求知的習慣,讓自己多方涉獵。

習慣對我們是加分還是減分,全看你怎麼用它,好的習慣能夠幫助你在事業上更加成功,無論是閱讀的習慣、早起的習慣,還是運動的習慣等等,養成越多好的習慣,就能有更好的表現。

延伸閱讀:讓自己養成好的習慣,試試這六件事

利用好的習慣幫助自己,或是讓壞習慣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全看你如何用它。

書籍閱讀: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photo via emivieir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