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一個不抱怨的人生,五本書籍推薦

4889471879_ce34dcbd0a

一、引爆潛能
這本書也是勵志大師安東尼羅賓的書,跟激發心靈潛力與喚醒心中的巨人一樣都是很棒的書。

二、態度決定一切2:你的態度,決定你的成就大小。
這本書告訴我們:「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組成 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忽視工作中的小事。所有的成功者,他們與我們都做著同樣簡單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是簡單的小事。簡單 說: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態度比能力更加重要」。成功往往取決於人們看一件事情的「態度」,有時越簡單越能成功,一個簡單的想法,一個簡單的理念,往往 都會導致成功與否。

三、不抱怨的關係
威爾.鮑溫指出:「所有你與他人的人際關係,探究到最後,其實都反映了你與自己的關係。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反映了你跟自己相處的能力」。關於如何建立一個沒有抱怨的生活,這本書看稱是上上之作,關於這本書相關文章可以參考此文

四、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作者克莉絲汀.勒維齊指出:「挑戰21天不抱怨,才發現少了抱怨的生活更幸福!只要簡單4個步驟,就能有效改變每個人的生活:發起挑戰、面對挑戰、享受最直接的好處,最後,抓緊挑戰成功後獲得的幸福!」。關於本書相關文章請參考此文

五、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大師卡內基說:『當你想要某人喜歡你,你就要對他的事情表現得備感興趣,要誠心讚美對方,並且表現出你最好的一面。』本書提出了人際關係溝通正確的觀念,多半以觀念為出發點,與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這本書不同的是,這本書觀念重於方法,但一定可以讓你獲得不少知識與人際溝通正確的觀念。

 

(photo credit : jainbas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