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你生命中需要的人

4714974989_d0166cc6c2_watermark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身邊有些人總是可以使我們感到快樂。當然,這些人通常是我們的家人和那些人真正了解與接受我們的人。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你在日常生活中會遇見的一些人,他們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幫助,以下是幾種你生命中需要的人。

一、令你欽佩的人

你可能需要有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一直是你的榜樣,看著對方前進的腳步讓你也跟著不斷改善自己、讓自己更好。這不是指忌妒,絕對不是。而是一個你打從心底覺得他很棒的人,他可能有一些個人特色或才能讓你也想跟著他學習,你希望自己也可以跟對方一樣專業。

二、鼓勵你的人

有些人會在生命中不斷鼓舞和激勵我們,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滿滿的能量。這樣的人讓我們向前邁進,達成目標,為了我們自己的夢想奮鬥。

三、解救你的人

當你知道有一個人不管你發生了任何事都會來幫你的忙,這是很棒的。這種情況可以是任何類型的,而且打電話給他們你不會覺得彆扭。例如因為你的車壞了而要求他載你一程,你會很放心的給他載回家,而當對方也出狀況的時候,你也會很樂意的同樣幫對方的忙。

四、傾聽你的人

當某件事發生的時候,你很想表達你的看法,但又怕別人不認同你的看法,但卻有一個人願意支持你表達的任何看法。你不需要任何建議或幫助,你只是想表達你的意見與想法給願意傾聽你的人聽。如果你有這樣一個人,好好珍惜吧!

五、靈魂伴侶

通常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靈魂伴侶,一個靈魂伴侶不僅僅是一個朋友,這個人明白你所有的感情和想法。在他面前你可以放鬆心情,即使你沉默都不講話也不會覺得尷尬,有這樣的朋友真是太棒了。

六、像個老大哥的人

有一個人他可能很罩,他可能是一個能力很強的人,或是擁有很多資源,當你無助的時候找他幫忙他總不會讓妳失望。他給妳的感覺可能就像一個老大哥,有他在你就會感到放心,因為你知道他不會出錯,如果你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應該感到幸福。

七、有智慧的人

你的身邊可能有許多聰明的人,但要有一個有智慧的朋友卻不容易。這不是年齡、職務或經歷的問題,而是每當他給的建議,總會讓妳認真考慮或採用。如果你找到了這樣一個人,這意味著你的生活將會更讓你了解你的目標是什麼,你一定也很願意接受生活中的挑戰,因為你知道你那智慧的朋友給你的建議是對的。

八、激勵你的人

別和鼓勵你的人混淆。也許你有一個朋友和你分享彼此的目標和夢想,建立計劃和商討合作的可能性。在一段時間後你可能跟這個朋友電話聊天詢問進況,看著對方的成長與經歷,更加激勵你不斷進步。

九、有共同職業的人

擁有自己的專業領域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非常重要,而且這通常會佔據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它需要花費你很多的注意力還有時間,而且通常你的家人幫不上你忙。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要有一個朋友可以讓妳自由地談論你的工作,這可能是你工作上的夥伴或同事。總之,這樣的人可以在你正經歷一個艱難的時期時支持你或分享你在事業上成功的喜悅。

你永遠無法預測哪些人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他們有時來,有時離開,可能會改變你,並帶給你幸福。最重要的是,他們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在那等妳。

你已經找到了你特別的朋友了嗎?什麼類型的朋友讓你感到很幸福?

好書分享: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photo via evileri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