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可以被培養!4個實用的自我訓練方式

332538337_bb426fec21_z

編輯/李佳旻

有些人的創意源源不絕,你卻總是苦思不出點子,很羨慕那些有創意的人嗎?其實創意並非完全天生決定,它也是能夠被訓練的能力!為時間管理與生產力主題撰文的作家Laura Vanderkam,這次要提供你訓練、培養創意的4個方式:

1.專注

你也許會問,「專注」和「創意」有什麼關係?其實專心對我們做的任何事都有幫助。你平時就可以專注於一些事物,它們帶給自己的反應與感覺,並記住那個過程。因為你的情緒和經驗就能反映事情的效果,所以當下次你需要時,你就能知道怎麼做可能會有什麼效果,這些經驗也就會成為你的靈感來源。

2.尋求新經驗

創意往往需要結合很多領域的觀念或點子,但如果你一直不把腳步邁出現在的領域,又怎麼能做到?你需要的,可能僅是去見識別的領域,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創意在何處,所以更要走出去尋找。

3.和不同的人交流

這聽起來容易,執行起來卻可能有些困難。和親近的人相處和學習是我們的天性,但就像尋求新經驗一樣,你需要和更多不一樣的人交流,才能激發創意,即使這個人是和你有相反意見的人,他的想法也值得一聽。

4.嘗試多種組合點子的方式

當你專注地感受生活經驗,並努力去尋求各領域、各種人的想法,這時候只要單純把不同領域的概念串在一起,就能造就出好創意了嗎?其實不然,因為你怎麼組合它們會是更重要的事。你可以思考多種結合點子的方式,其中總會有最適合或最好的創意。

文章出處: fastcompany

圖片來源:sklat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