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不要變成別人愛情裡的一根刺

girl-638835_640

前女友,這三個字,在愛情裡其實就是一根刺。

我們都是某個人的前女友,也有可能是某個人的現任女友,大家常都會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但對於某些前女友的所作所為,我真的很想問前女友何苦刺傷現任女友?

有某些女生,她們的理解能力比較差,不明白前女友的這三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還是會請她的前男友接送她、陪她去吃飯、幫她提東西、心情不好時還要負責安慰她,也許感覺來了還要陪她上床?

請問這樣叫前女友嗎?

如果說小三是拉賽密啊~那前女友一定就是超級細菌。

這裡指的前女友,當然是說某些不懂得什麼叫分手的女人,因為她們的行事準則就是,分手了還可以當好朋友啊!為什麼分手就要連朋友都不能當,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請問,妳有多缺朋友,一定要拉著歷任男友來當妳的朋友。

我絕對相信一定會有分手後還是好朋友的例子,但這樣的例子真的很少,如果你或妳剛好這麼幸運,那我會真心羡慕你們,你們並沒有因為分手而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許是真的了解彼此不適合,理性的分開,用著真誠的心祝福著對方,希望離開你或妳的她或他,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

那,不幸運的這些人呢?

分手之後,兩個人會是什麼樣的局面,其實大部分都跟分手的方式有關係,兩個人都不愛對方而分開,能夠當成普通朋友或是好朋友的機會比較大,但同時不愛對方的機率有多少?

目前我,或者是我的親朋好友,有這樣機會的不到三個。

每一場戀愛,都有最受傷的那個人,有時候是他,有時候是你,有時候是我,只要深愛著對方,對於離開這件事,都是需要花一點時間消化的。

提分手的那個人,因為內疚,總是會拿著一句讓自己心安的話說,「就算分手了,我們也是可以當好朋友。」

但是,當愛人變成朋友,這種身份的落差,是需要花多少時間來習慣,我老實說,沒有一年也要三、五個月,我才有辦法。

所以,當對方跟我說,分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的時候,我都會想要叫他閉嘴,對於馬上跟前男友當朋友這件事,我真的很不在行,而且我也真的不缺他這個朋友,分手了,就是分手了,不要把對方變成你生活中的另一個身份,不管是對前女友或是現任女友來說,都是不公平的。

春春的男友就是拒絕不了前女友的要求,因為他覺得當初跟前女友提分手,害她這麼傷心是他的錯,所以前女友睡不著時,不管時間早晚,半夜就打電話給他,因為前女友的關係,春春和男友三不五時就吵架,後來他跟前女友說,不要太常打電話給他,前女友就反駁,是你說分手也可以當朋友的,那為什麼不能打電話。

自己愛講嘛,還不掌嘴?

有一次,床上翻滾到一半,前女友又打來時,春春受不了的大發火說要分手,冷戰了二個星期,春春男友跑來找我幫忙,但我能說什麼,誰叫你要跟前女友當朋友?春春男友一臉哀怨的說,他真的不知道前女友變朋友會這麼麻煩。

當下超想叫春春直接跟他分手算了。

分手這件事,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不管是你、是提的那個人,還是是必須要接受的那個人,每一個人的每一段愛情,愛的多深多徹底,都只有自己才知道,我無法去形容每一個人心痛的感覺,但分手找個方法讓自己好過,是每個人都想做的事。

但是,你可以選擇出國旅行、可以大哭一場、可以大吃大喝,卻千萬不要跟前男友或前女友當成朋友,因為這個方式,只會讓分手、分的更不清不楚,如果你不是可以馬上調適好自己心情的人,可以馬上不愛他或她時,不要拿這個方式來折磨自己。

有些人看著心愛的人再成為別人的伴時,變成朋友的自己,只能選擇痛在心裡,這種人頂多是自找麻煩,自己要找傷來受,但有些人則是不甘心,還幻想著他還是自己的,這種人就是找了三個人的麻煩,自己的,他的,還有現任女友的。

既然是自找麻煩的事,為什麼要做?為什麼不好好的離開他的世界一陣子,等到愛淡了之後,再來談當朋友的事,為什麼要這麼急著當彼此的朋友?也許你覺得無所謂,但你能確定對方說的當朋友,沒有其他想法嗎?

至於那些,愛介入前男友愛情的前女友們,我只能說,也許拿著前女友的身份,還可以得到某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但請不要忘了,妳曾經是某人的前女友,也很有可能會變成某人的現任女友。

忘了加一句,這世界真的很小。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