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需要愛情, 也需要友情

女人需要愛情, 也需要友情

身為女人,我們需要愛情,當然也需要友情。無論你的朋友多還是少,一定要有一、兩個可以讓你稱為「閨密」的親密好友。

要能成為閨密,絕對不是一天、兩天的交情,你們得一起經歷許多事,通過許多考驗,才會認定彼此,其實跟談一段感情很相似。

或許你們平常只是分享彼此的近況與心情,給予彼此意見,但如果每次都能從對方身上得到很好的建議,你會知道這是一個很棒的朋友,接著你們會願意分享更多的事情,關係自然越來越緊密。

有些朋友只會跟你聊八卦,或者只想從你身上探聽八卦,每次都是有事要探或有事相求才會冒出來,一次、兩次,下次你就不想再赴約了。

有些朋友看到你越來越好,會心生妒忌,表面上為你高興,但你內心知道她並不真正為你開心,私下可能都不知道是怎麼說你的,這樣的朋友,我建議你保持距離。

有些朋友可能每次聊天,內容幾乎都是抱怨他人與批評,你就得知道這樣的人,並沒有辦法給你帶來正面的影響,與其一起沉淪,不如不要深交吧。

身為有事業也有家庭、生活實在很忙碌的女性,真的沒有心力與時間,再去應付那些沒有養分,也不會帶來快樂的相處,我只想把時間花在那些值得的人身上。

懂得替自己挑朋友,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啊!

真正的好姐妹,對你的成功,只有真心的祝福,而不是眼紅,更不會表面上逢迎,私底下八卦。

真正的好閨密,對你犯的錯,只會說出真正的實話,恨不得直接一巴掌打醒你,不讓你繼續自欺欺人。

你們或許未必經常膩在一起,但面臨人生重要決定,你一定想找對方商量與分享,即便彼此再忙碌,總會排除萬難,找時間見上一面。

我對友情的看法是,朋友不必多,幾個高品質的就夠!但一定要選擇能對你有正面影響的人。

在閨密面前,你不需要虛情假意或掩飾什麼,你只需要做自己,因為你們彼此吸引對方的,也就是那個自己,而不是別的。

你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對你說實話,也打從心底愛你,就「因為你是你」的人。

愛情,其實不也一樣?

以上內容由商周出版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女人要堅強而不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