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花錢的女人,人生才會更幸福

懂花錢的女人,人生才會更幸福(圖片來源:pixabay)

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家庭?說一千道一萬,作為女人,首先就要學會大膽的往妳自己身上花錢。妳要把自己潛意識裡的訊息更正過來,把「不為自己花錢就是經營家庭」改成「為自己花錢就是在經營家庭」。女人若不懂得在自己身上花錢,整個婚姻生活將會變得枯燥乏味。

哪個男人不喜歡精緻的女人?不愛千姿百態的女人?不愛優雅時尚的女人?當一個男人可以娶這樣的女人回家,他自己會產生危機感,哪還有心思去外面亂來。所以,女人想要留住愛情、想好好愛一個人,就得先學會愛自己,不要看見好吃的捨不得吃、看見好看的捨不得買。如果妳是一個全職太太,妳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妳的老公在外面賺錢也會動力十足。妳不要認為妳少花一分,就是在幫他減少一分負擔。相反的,如果妳能讓對方感覺到為妳花錢值得,他反而會盡力去賺錢。

在自己身上花錢,當然不是要妳開銷無度。如何花錢,是一門學問。我鼓勵妳在自己身上多花錢,不是說以前一個月給自己買一件路邊攤貨,現在一個月買十件路邊攤貨回來。量不在多,要講究質。妳要意識到每一次開銷都是一種投資。

女人為自己投資,指的不僅是投資外表的裝備,還包括內在修養上的投資,比如進行瑜伽課、舞蹈課、烹飪課、手作課、外語課、演講課、經濟課等課程的學習。對於一個全職太太來說,當妳懂得為自己花錢、當妳慢慢變得精緻起來以後,妳不但可以維護好自己的家庭,還可以激發出自己老公賺錢的潛能。

為什麼?因為妳越來越好了,對妳的老公越來越有吸引力了,而妳的開銷變大了,妳的老公想要繼續「留住妳」,他只能逼迫自己更加能幹、更加上進,賺更多的錢。

在一個家庭中,一個女人值多少錢,完全是由自己來決定的。當妳處處節省只捨得給孩子和老公花錢時、當妳那張臉隨著歲月流逝不再精緻時、當妳總是一身村婦裝扮站在老公面前時,妳的老公會很自然的認為他娶了一個廉價貨,自然也就不能激發出他更多潛能去賺錢養家。妳的表現是在無意識間暗示自己的老公:「你不是一個有錢人,你根本沒有賺錢的能力。」同樣的,在妳老公的潛意識裡,他會認為自己一個月兩、三千元的薪水足夠養妳,足夠養這個家,用不著再動腦筋去賺錢。

我有一個朋友小晴,她是一個高級訂做女裝的代理。她家賣的衣服,最便宜的一件都要好幾千元。有一次,小晴把她和一個客戶的聊天紀錄,截圖發在朋友圈裡。為了保護那個客戶的隱私,小晴把他的微信名和頭像都模糊掉了(以下用○○代替小晴的這個客戶)。她把內容發出來時,附上了一句感言:妳若不懂得為自己消費,妳的老公就會為別人消費。

微信內容如下:

○○:「錢收到沒?」
小晴:「收到了,謝謝光顧。」
○○:「千萬不要告訴我老婆訂做衣服的事。」
小晴:「當然。您也可以給您老婆訂一件啊。」
○○:「她啊,平時上千元的衣服她都捨不得買,買給她只會惹她生氣,說我亂花錢,說我存了私房錢。」
小晴:「了解。」

這對話太明顯不過了,這個男人是在為外面的女人買衣服。從對話內容得知,這個男人的老婆平時只會給自己買不超過一千元的衣服。如果看這本書的妳是一個女人,這樣的男人有沒有讓妳恨得咬牙切齒?若妳剛好已經結了婚,妳有沒有擔心自己的老公也背著自己,偷偷給外面的女人消費?現在,妳已經在心中想好要審問他了,甚至想請一個私家偵探二十四小時調查他的行蹤了,對嗎?

沒用、沒用、沒用啊!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為自己花錢、花錢、花錢!當他感覺養活妳都快喘不過氣了,妳認為他還有心思去招惹外面的女人嗎?妳認為那些愛去招惹外面女人的男人都是花心蘿蔔,而自己的男人肯定不會是嗎?妳還差一點常識。雖然都是人,雖然都是高等動物,但男人和女人的生理構造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妳真以為任何一個和男人發生關係的女人就是男人的真愛嗎?那妳更是大錯特錯。

妳千萬不要怨恨老公花心,不要把責任都推給男人。他有時間思考逾矩的事,完全是妳一手造成的。因為妳不懂得變著新花樣來包裝自己,所以妳的老公會出現審美疲勞,也慢慢失去了賺更多錢的動力。如果妳一成不變,妳的老公忽然之間又變得很有熱情的去賺錢,妳放心,給他動力的一定不是妳和孩子,而是另有其人。

自古以來,女人就是推動經濟發展的要素。俗話說得好,「男人賺錢,女人花」。我再加一句「妳不花,有人幫妳花」。女人心思細膩,對五顏六色的新生事物更是缺少抗體。所以,女人總是喜歡逛街買這、買那的,無論是貴的、便宜的,總是吸引著大部分女人。

現在的女人,結婚之後往往就成了管家,家裡的每筆開銷都需要經過女人「點頭」。男人的一些物品,大都是交給女人來購買。我們總是在各大商場看見女人的身影,而男人的身影卻少之又少。很多女人,沒有意識到在買單方面,自己有絕對的主動權,就是不願意把這樣的主動權用在自己身上。

我認識一個阿姨,她的品味很高,也很愛她的老公。在花錢方面,阿姨很少想到自己,自己穿著廉價的衣服,卻捨得給丈夫買很昂貴的衣服。每天,她都把丈夫打扮得像一個「小開」。結果,阿姨的老公跟另外一個女人好上了,阿姨在痛苦中結束了自己的婚姻。

不要說自己不喜歡花錢、也不要說沒有什麼需要為自己買的、更不要說自己和老公的薪水不高,所以不能像有錢人那樣去消費。女人,不要再認為自己老公不能賺錢了。當妳的開銷遠遠超過他的收入,深愛妳的他,還會繼續坐以待斃嗎?

男人也是一樣,不要只是上交每個月的薪水,結果把自己弄成一個無精打采的人,成天穿梭於公司和家庭兩點一線的行屍走肉。這樣下去,自己沒有任何魅力不說,還失去了賺錢的熱情,自己的另一半也會另尋出路。

男人和女人都一樣,若不學會在自己身上消費、不學會裝扮自己、不去學習提升自己,就不能在工作上嶄露頭角。若我們每天都肯為自己花錢,學會呵護自己,從呵護自己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開始,學會養生、學會時尚、學會與人交際……每天都朝氣蓬勃、充滿自信,一般的工作也好,洽談業務也罷,不是更容易成功嗎?

以上內容由大是文化授權刊登,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錢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