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件事,比你口袋的荷包還重要!

有兩件事,比你口袋的荷包還重要!
圖片來源/pixabay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如果你有錢,你可以買到很多東西。

我們常會看到,很多公司的老闆有錢了,就愛買私人飛機來過過癮,你以為他們在炫富,其實不是!他們只是在買他們的時間。

用錢買時間,對他們來說,再也沒比這個更划算的交易了。

你可能想問,私人飛機這麼貴,這樣子划算?對你來說可能不划算,但對有錢的大老闆來說,非常划算。

因為他們每單位時間可以賺的錢,比一般人要多得多。

這世界上,有兩件事,比你口袋的荷包還要重要:一個叫時間、一個叫注意力。

1.

以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都是以盡量省錢的方式去搭乘交通工具。

但是現在收入比較高了,選擇交通工具的考量幾乎都是:越快到越好。

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比那區區的錢,還要值錢多了。

多花的那些錢,所省下的時間,我可以拿來寫文章,這可以讓我未來賺到更多收入。

你的時間,比你口袋的荷包還重要;如果經濟許可,請用你的錢,去買你的時間。

舉例來說,資本的遊戲,其實就是一種買別人時間的遊戲。

想想看,你的老闆雇用你,他買的不就是你的時間嗎?然後再透過買來的時間,去產出資產,再把資產賣出去,然後賺更多的錢。

因為資本家知道,當我花了錢買了員工的時間,只要我把買來得時間用得好,我就可以賺更多錢,然後再把賺來的錢,拿去僱用更多的員工,以便擁有更多買來的時間…依此類推。

所以,你的時間 > 你的金錢。

如果經濟允許,請用你的錢,買你的時間。

2.

一兩年前,在Instagram上面瀏覽動態,其實還看不到什麼廣告的,前一陣子開始,廣告越來越多,讓我覺得Instagram慢慢開始跟臉書一樣令人討厭了。

企業為了賺錢,他們想到的方法就是,在網站上放上各種廣告,比方說Youtube、臉書、Instagram,每個都充滿著各種廣告。

然後這些企業再把廣告賣給企業主,最後賺到很大的利潤。

我們將這種獲取用戶的注意力,再把用戶的注意力賣出去的企業,稱為「注意力商人」。

你以為販賣注意力,這樣就夠了嗎?不,還不夠。

在Youtube上,你還可以透過訂閱的方式,來讓這些廣告消失,每個月你只要付一筆錢,你就再也不用看到這些廣告,想當然,很多人就買單了。

所以,我們不付錢,就要看廣告;不想看廣告,就要付錢。

你可能會想問,這種透過一筆小錢,來讓廣告消失的行為,是值得的嗎?值得。

因為:你的注意力,遠比你口袋的荷包還重要。

當你的注意力被打斷,你需要花更多時間,來重新專注。

而且,每個人每天的注意力都是有限的,我們需要適度休息,才能重新獲得注意力。

所以,你的注意力 > 你的金錢。

如果經濟允許,請用你的錢,買你的注意力。

3.

有兩件事,比你口袋的荷包還重要,那就是:你的時間,跟你的注意力。

你可能會想問,那時間跟注意力,哪一個重要呢?答案是:注意力更重要。

因為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的時間,但是要能維持高度的注意力,每人每天最多只能維持幾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注意力、時間、錢,這三者的重要性可以排序如下:

注意力 > 時間 > 金錢

如果經濟允許,用錢買時間。

如果經濟允許,用錢買注意力。

如果可以,用你的時間買你的注意力。


每天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