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這個工作時,不要急著辭職,更好的工作機會還在後頭!

不喜歡這個工作時,不要急著辭職,更好的工作機會還在後頭!
圖片來源:RyanMcGuire

編輯/陳佩祺

如果不滿意目前的工作,你會直接辭職嗎?Hannah Olson最初拿到的offer是一家非營利組織的行政工作,她不久便發現自己不喜歡印名牌、做會議記錄、場佈等事項,但她持續在這個職位上又待了6個月,最後成功轉到該組織的會計部門。

在這6個月裡,她直接跟主管討論未來規劃,也與同事們成為朋友,一切就是為了之後的發展。所以,當你不喜歡這份工作時,該怎麼做?

1. 問自己為什麼

要離開一個工作之前,先問自己不喜歡的原因,是覺得無聊?通勤時間太長?沒什麼同事可以交流?工作流程太繁雜?搞清楚原因,才能避免你找下一個工作時又陷入同樣的困境。

2. 累積履歷

當你有辭職的念頭時,先停下來想想自己有哪些經歷,如果發現沒有比進來之前進步,那先善用公司資源,找機會豐富自己的履歷吧。Toni Howard Lowe就是個例子,她在離開的前一年,就開始參加各種研討會並考取專業證照,她也不放過任何能擴展人脈的機會,最後,她不僅豐富了自己的履歷及行銷技能,甚至已經有2個offer等著她答應了。

3. 參與有興趣的活動

當你意識到你需要繼續做這份工作時,你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參與你有興趣或與未來發展相關的活動,這些活動也都能對你的履歷有幫助。另外,也不要忘記做好自己的本分,並隨時與主管溝通,不要有任何誤會。

4. 制定自己的目標與獎勵

如果工作上無法得到滿足,那就自己另訂目標吧。Tephra Miriam在成為總裁之前,也做過她不喜歡的顧問工作,但她不沉溺於負面情緒,反而開始發展第二事業,並從中得到成就感。另外,她也想出一套犒賞自己的方法,這成為她努力達成目標的動力。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