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的遇到珍惜的另一半之後,該怎麼經營呢?

幸運的遇到珍惜的另一半之後,該怎麼經營呢?
圖片來源:3194556

編輯/陳佩祺

每個人應該都渴望嘗到愛情酸酸甜甜的滋味,如果今天你幸運的遇到了珍惜的另一半,除了想天天膩在一起、一起在各處遊玩留下足跡之外,應該也會想一起進步吧?畢竟戀愛是兩個人的事,過了充滿粉紅泡泡的熱戀期,隨之而來的就是痛苦的磨合期了,想要減少彼此的摩擦、一起成長其實不難,此篇作者Darrah Brustein就分享了她與另一半維繫感情的方法。

她說其實談感情不全然是感性層面主導,你可以把感情當作一個任務,就跟公司可能每個月會定期聚會檢討一樣,你們可以每個月固定挑一天,列出一些可以幫助雙方進步的問題,互相問對方,藉此了解這個月你伴侶的感受以及自己可以改善的地方。以下是Darrah提供的一些參考問題。

1. 我要多/少做什麼讓你覺得有被疼愛?

2. 這個月我們什麼時候最開心/最低潮?

3. 這個月我做了什麼讓你覺得很感動、有被疼愛?(舉出一件就好)

4. 你覺得我們在一起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你會為你自己/我感到驕傲嗎?

5. 你目前最大的困擾是什麼?(私人或公事都可)

6. 你對我們下個月的期望是什麼?或是希望我們可以一起達到什麼目標?

7. 自己設計一些搞笑或驚喜的問題吧!

雖然談戀愛的確要很開心、很放鬆,但是為了要一起進步,還是要適時的理性溝通,每隔一陣子把彼此對目前狀況的想法講出來,一起討論要怎麼更和諧的相處,兩人的感情也會更上一層樓喔。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