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美好的一天?先從建立美好的早晨開始吧!

想擁有美好的一天?先從建立美好的早晨開始吧!

(圖片來源:Alexas_Fotos)

編輯/鍾宇筑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許多成功人士,如蘋果現任執行長Tim Cook,為了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每天徹底實行早起生活。

對許多商業人士而言,每周工作100小時,每天睡4小時,清晨5點起床–這樣的作息對他們而言是最理想的。而擁有清爽的早晨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早晨能夠喚醒我們一天的精神,讓人充滿活力。但是要怎麼做才能擁有美好的早晨時光呢?以下列舉五點,透過這5個妙招,能幫助我們建立屬於自己的美好早晨。

1.好的早晨從擁有好的睡眠開始

研究顯示,每日睡眠時間若未達6小時,隔日早晨起床並無法有效提振精神。而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每日睡眠時間未達6小時,認知能力與健康將大受影響。

為了讓自己有足夠的睡眠,每晚我們可自行設定鬧鐘提醒就寢。我們可下載追蹤睡眠品質的APP,記錄每日的睡眠狀況,從中觀察睡眠品質良好與否。

2.使用智慧型鬧鐘

智慧型鬧鐘會自動判定,在使用者的睡眠周期中選定最佳時間點喚醒使用者。透過智慧型鬧鐘讓使用者在最佳時機起床,能夠幫助使用者改善早晨頭昏腦脹的現象。

3.運動

清晨運動能讓我們更有精神,幫助我們更有效的處理個人負面情緒,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4.在早晨做些公事以外的休閒活動

除了公事,休閒活動對我們也是很重要的。早些起床,花點時間從事一些休閒娛樂,如閱讀或是練習第二外語等,對我們的身心靈都非常有幫助。

5.為自己打造最合適的「晨間日常」,並記錄下來

並非所有人都適用知名人士們的晨間生活,我們應該思考如何替自己量身打造自己的「晨間日常」。

億萬富翁Richard Branson曾說道:「埋首於商場50年來,我發現早起能讓我做更多事情,所以我決定往後的生活也要早起。」一個人的早晨狀態良好與否足以影響整天的行事狀況。

所以,我們都必須督促自己擁有良好的早晨時刻,列出自己的「晨間日常」,找出阻礙我們擁有美好早晨的關鍵,並想辦法改善,替自己打造最佳的晨間生活。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