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只睡七小時,每天早上仍然活力充沛?

怎樣只睡七小時,每天早上仍然活力充沛?

圖片來源/pixabay

每週Youtube定期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

一般認為,一個人一天的睡眠,最好達到7~8個小時,低於七個小時,你可能就會顯得很沒精神。

《有錢人都在用的人生時薪思考》這本書的作者認為,當你在規劃一天的行程的時候,最好確保你已經睡了七個小時,七個小時是一個人每天基本的睡覺時數。

作者還提到了三個方法,幫助你在睡了七個小時之後,一大早就能精力充沛的開始一天的行程。

1.不論平日或假日,都在固定的時間起床跟就寢

簡單的說,就是把睡覺時間跟起床時間完全固定下來,絲毫不做任何變動。這個方法我試過,非常的有效果。怎麼說?當你把你的睡眠時間跟起床時間固定下來之後,你的身體會習慣這樣的生理時鐘,而且這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讓你告別熬夜的壞習慣,把早起時間固定下來,還能讓你變成一個晨型人。

如果你有睡眠方面的困擾,你可以試試看把睡眠跟起床時間固定下來,非常的有幫助。

2.假日要從早上開始安排行程

如果你採用了第一個方法,固定你的睡眠跟早起時間,那就意味著,假日也不例外。假如你設定自己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到了假日,你仍然不能因此就想說,要賴個床、多睡一點。

很多上班族因為平日工作,到了假日就想說可以睡得晚一點,但其實這樣不太好。雖然你可能認為,這樣是不是太苛刻了,但如果你假日也一樣早起,這對你絕對是有益處的。

3.一大早就曬太陽或沐浴

據說,一個人剛起床的時候,之所以腦袋不太靈光,是因為副交感神經處於活躍狀態,活絡神經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陽光、沐浴,或是「水分、營養」這三個東西。

所以啊,如果你的臥房有一面窗,早上的時候,陽光就會射進來,其實這對你來說是好的,因為陽光具有調理生理時鐘與作息節奏的功用。人只要一曬到太陽,負責調理生理時鐘的褪黑激素就會停止分泌,生理時鐘也會重新設定。

另外,起床之後立刻淋浴,或是喝杯水跟吃一點水果,都是對你有幫助的。


每天早上七點我會在line上推播一則知識音頻,將我的所見所聞與你分享,一年365天,從不間斷。還沒加我Line的朋友,快加我唷。 https://goo.gl/kTLQz1

每週Youtube發佈新影片,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goo.gl/X3FS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