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現在開始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可以大大改變你的生活

從現在開始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可以大大改變你的生活

編輯/霍楚昀

有時候,事情做不完,我們會逼不得已地把工作帶回家或者是留下來加班,導致無法準時吃飯、熬夜趕工,隔天又得拖著疲憊的身軀去辦公室報到。然而,日積月累的疲勞使得我們的生產力更低落……

這當然不全是我們的問題。不過,你有沒有想過,可以利用其他的方式來獲取更多的時間,並且提高工作效率?例如:早起。

早起能帶來勝利的喜悅以及成就感!

早上五點多起來聽起來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但是對不習慣這麼早起的人而言,在建立這個習慣的初期確實是比較困難。而且,只要在手機鬧鐘響起的那刻選擇按下「貪睡」,就有八成的機率會宣告失敗了。

但是也因為這些失敗,讓成功早起變成一件更美妙的事情!就像《一週工作4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的作者所形容的:「你贏得了這一天。」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用怕被打擾

以統計數據而言,美國人平均都在早上六點鐘到七點半之間這段時間醒來,你知道這表示什麼嗎?也就是說,從早上五點你起來之後開始,有一到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在這段時間,你不需要回覆電子郵件,不需要接電話,也沒有人來打擾你,你可以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情!自己做早餐、寫寫日記、看本書,然後上個健身房都很不錯。

比起一起床就趕著通勤、衝到辦公室賣命,你多了一兩個小時珍貴的時光,這有助於放鬆心情,且讓你在前往工作時更加平靜、快樂、狀況更好。

培養自制力以及紀律

鬧鐘的貪睡按鍵真的是一個很邪惡的設計,尤其當我們癱在床上,爬不起來時,如果給我們兩個選項:一個是立刻離開溫暖的被窩,另一個是再多睡五分鐘,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想選擇後者吧?

培養紀律就像是蓋房子,蓋房子的過程中,你或許會流汗流血,但你付出的每一分勞力都會成為更穩固的建築;同樣地,要早起很難、甚至在剛開始培養這個習慣的時候會覺得很痛苦,但你每成功一次,就是把自身的紀律培養得更穩固、讓自己更有意志力─一旦今天你又成功地起床了,你也會更有信心,知道自己可以把一切事情都處理得很好!

當然,這不代表你一定要早上五點起來,只是你可以試著比現在更早起。而這個改變是不可能一夜之間發生的,你可以多做幾件事讓你成功培養這個習慣:如在睡前避免使用3C產品、放鬆,以獲得更良好的睡眠品質等。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jill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