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做事效率、學習時間管理?這5本書能讓你有不一樣的生活

想提高做事效率、學習時間管理?這5本書能讓你有不一樣的生活
圖片來源:TeroVesalainen

編輯/陳佩祺

一天只有24小時,而要做的事情太多,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嗎?如果你想提高做事效率,或是想學習如何做時間管理,以下這5本書可以參考看看喔!

1.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The Productivity Project: Accomplishing More By Managing Your Time, Attention, And Energy—Chris Bailey

此書作者Chris Bailey試遍了各種能增加生產力的方法,從減低體指到天天看影集一個月,他依照時間順序詳細記錄了所有他試過的方法、他的心得以及背後的科學意義,如果你覺得你太忙,以至於沒時間運動、吃得健康或好好照顧自己,這本書很符合你的需求。

2. Unsubscribe: How To Kill Email Anxiety, Avoid Distraction, And Get Real Work Done – Jocelyn K. Glei

Email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把雙面刃,它能讓你省下不斷接聽電話的時間,但同時你也容易因未讀信件而分心,要怎麼做才能讓你有效率回覆信件又專心做事呢?此書作者Jocelyn將為你解答這個難題,讓信件精簡到位以及避開不斷往返的信息是其中兩個她提出的方法。如果你正好有這個困擾,不妨去看看這本書吧!

3. Bored And Brilliant: How Spacing Out Can Unlock Your Most Productive And Creative Self—Manoush Zomorodi

現代人總是為了各種事情忙碌,我們總會覺得有餘力就該多做點事,不然感覺很浪費時間,但人不是機器,適時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也能讓你以平穩的心情專心做事,所以如果你的行程總是排滿滿,不給自己一絲喘息的機會,而你想要改變的話,去看看這本書吧,此書作者會告訴你其實無聊時,才能想出最棒的點子。

4. 《為什麼這樣工作會快、準、好》Smarter, Faster, Better: The Secrets Of Being Productive In Life And Business–Charles Duhigg

現在很多人都會有記事本或是手機行事曆,但就算你把時間算的剛剛好,也無法預測會不會有什麼突然冒出或緊急的事情要處理,這時,你的頭腦就會亂掉,在驚慌的狀態下是無法好好做事的,所以此書作者Charles Duhigg要分享的是如何在各種情境中保持一貫的冷靜,從步驟拆解、如何訓練頭腦適應高壓環境、到如何在瓶頸中想出最佳點子等,都可以在本書中找到答案。

5. 《少,但是更好》Essentialism: The Disciplined Pursuit Of Less— Greg McKeown

在這個競爭力越來越強的時代,大家深怕落後別人,所以總是拚了命的把各種技能知識往頭腦裡塞,或是抓住任何機會精進自己,把自己磨到筋疲力盡,這樣真的好嗎?此書作者Greg McKeown想跟大家說明,把握機會讓自己進步沒有錯,但要懂得取捨,想想哪些事才是真正對你未來有用的,而哪些其實不重要,不做也不會錯過什麼。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