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有蟲吃|CEO 們早上都做些什麼?

good-morning-1834998_640

編輯/林以晨

不難聽到很多人都說,早上做事情是精神與效率最高的時候,但同時對很多人來說,首先早起本身就是個艱鉅的任務。不是要大家子時就要起床,但是早上的時光確實對工作效率有非常大的幫助。

早上的時光是如此的珍貴,要怎麼做才能發揮它最大的效益呢?Radiate Inc,. 現任執行長 Betty Liu在 Linkedin 上彙整了幾個許多 CEO 對於晨間時光的建議,幫助人們更有效地運用自己的時間。

一、冥想

不要聽到冥想就覺得這是什麼宗教儀式,所謂冥想,指的是好好地淨空大腦,靜心坐下來,深呼吸吐氣,專注於眼前的呼氣吸吐,知名社群網站 Twitter 的執行長 Jack Dorsey 每天早上都會冥想 30 分鐘來讓自己思緒更為清晰,我們不用做到 30 分鐘那麼久,但 10 幾分鐘的冥想絕對助益良多。

二、冷水澡

瞬間的冷意可以讓大腦跟身體機能都醒過來,不用沖太久的冷水,30 秒就可以讓你全身的細胞都清醒,美國知名的慈善家與領導者 Tony Robbins 就有一個這樣沖冷水澡的習慣,幫助接下來一整天維持在更好的狀態。

三、列待辦事項

列出當日的目標或是待辦事項,可以幫助接下來的一整天有一個依循的方向,不會都過了老半天還不知道今天要做些什麼。許多成功人士都建議人們在早上做這件事情,不用太多待辦事項,三項剛剛好,給人們努力過完一整天的動力。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