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創造更好的企業?企業家們的5個體悟

如何創造更好的企業?企業家們的5個體悟(圖片來源:thetaxhaven)

編輯/邱雅雯

每個企業家都是需要經過不斷地嘗試,才能將自己的生意一點一滴地累積、壯大起來。可是並非所有人都會經歷相同的過程,也沒有一套可以適用於所有人的準則。但是當你遇到困難時,那些企業家可能也曾經經歷過。

Fifth Avenue Brands的執行長RICHARD LORENZEN舉出五項企業家們得到的體悟,這些體悟幫助了他們經營自己的企業。

1. 思維要更像年輕人。

在這個多變、資訊量龐大的世界上,年輕人所具有的特性是:適應力強、喜歡社交、透過網路找尋遇到問題的解答。他們是最具有韌性的一個族群,能夠隨著環境調適自己。如果我們能讓自己的思維更像年輕人,不僅可以讓公司更有彈性,也可以知道將成為主要消費者的下個世代的想法與需求。

2. 走到哪學到哪。

我們不是萬能的。雖然現在資訊網路這麼發達,但是我們還是不可能學會所有的事情,也有可能做出錯誤的決定。所以當我們做錯事情的時候,要馬上承認錯誤、把這次的錯誤放在心裡,並且尋求合適的人一同解決。在解決問題的同時,也是在學習。

3. 把以顧客為中心變成是以員工為中心。

現在的世界中,我們都會以顧客為中心。但是我們從沒有這麼想過:如果連員工都沒有辦法滿足,又怎麼能讓消費者開心呢?因此,Fifth Avenue Brands的執行長Richard Lorenzen提供了五個做法,可以讓我們更看重自己的員工。

-傾聽那些較基層員工的聲音,才能知道他們的問題所在。但如果他們還是沒有辦法改進的話,就得把他們替換成更適合的人選。
-可以鼓勵員工們提出回饋,以及問題的解決方案。
-不要因為員工的批評而懲罰他們。
-一對一面談讓我們可以更知道問題的所在。
-如果做錯了,就承認吧!

4. 做事越透明,可以讓你變得更好。

如果處理事情不透明,則遇到一個很糟糕的狀況時,我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將問題往肚裡吞,結果只會讓事情變得越來越糟。因此,當遇到困難時,不要再在乎自尊,而是要勇於承認問題,讓大家一起來解決!

5. 不要太嚴肅地看待自己。

人總是會犯錯,所以面對錯誤時,不要總是苛責自己,讓自己陷入崩潰的情緒。學著笑而帶過這些困難,才會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向前邁進!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