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的早晨,你不可不知的七個事情

企業家的早晨,你不可不知的七個事情
(圖片來源:stocksnap)

編輯/姚俐安

現今的社會,人們的生活十分繁忙。在如此瞬息萬變的環境,身為一位企業家,如何保有自己的競爭力,並且在這個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是一門富有挑戰的課題。

如同機師為了要讓飛行順利,必須要在起飛前再三確認飛機的零件、引擎、起飛系統,主管在工作前也要時時進入備戰狀態,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在這樣競爭力如此劇烈的市場中安然生存,創造屬於自己的高峰。一日之計在於晨,企業家的早晨如何渡過,都會影響之後的工作成果。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哪七件早晨的日常事宜,能夠幫助企業家在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時更有動力,讓自己的工作愈來愈成功。

1.絕對不要賴床

每天早晨如果能夠立即起床,準備工作,你的潛意識會告訴你「今天有許多重要的工作,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反之,如果選擇賴床,身體的意識會愈來愈懶散,甚至覺得多睡幾分鐘遠比什麼都重要。

然而,根據研究顯示,良好的睡眠必須要長達90分鐘以上,所以早晨賴床的那5到10分鐘不但無法增加體力,甚至會影響精神的集中。因此,起床時身體傳遞的意識訊息對於一整天的工作效率十分重要,如果選擇賴床,可能影響整天的工作效率和行動力。

2.在太陽升起前起床

根據數據統計,許多成功的企業家,他們都「比任何人要早起」,平均早上四點到五點之間就會起床。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段時間是唯一一段能夠獨處的時光。

身為企業家,一旦踏進辦公室,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處理「別人的問題」,即便下班還是必須要花時間和朋友相聚,或是陪伴家人。因此,真正能夠獨處的時間就只有早上起床的那一段時光,才能夠靜下心來,調整自己的心情,讓自己面對繁忙的一天。

3.多喝水或補充蛋白質、少吃甜食

水和蛋白質都有助於提升自己的體力,並且填飽飢餓感,讓自己更加集中在工作上。而且水和蛋白質能提供的體力比較持久,以足以應付工作上的繁忙。另外,人在剛起床的時候大多比較缺乏水分,大約需要攝取16盎斯的水才能恢復身體所需。

然而,如果早晨攝取過多糖分,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一旦胰島素分泌量提高,容易讓人體感到疲勞。

4.根據自己的每日清單開始自己的早晨

把一天要做的工作列成清單,能讓自己在早晨更有條理地完成工作,也能增加自己的行動力。且在列清單時,最好把一天之中最困難的工作列在最前面,如此在工作前由於知道自己將面臨最艱鉅的工作,更容易進入備戰狀態,而且即早把最不討喜的工作做完,在做之後的工作就能更加輕鬆,並且在工作時更加有自信。

5.把手機關機,並且不要放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根據科學研究顯示,人在工作時很難一心多用。每當人們在工作時轉移注意力到別的事情上,再回來工作就必須花時間重新培養專注力。

這就可以說明為什麼許多人都只能在八小時中完成三小時的工作份量。而對於現今的科技社會中,手機就是最容易讓人分心的原因。工作時突然看看訊息,滑滑手機,都可能會讓自己分心,影響工作效率。因此,不要讓手機影響自己,才能保持工作的專注力。

6.在早晨讓自己的心靈沉靜

在早晨時,讓自己的心情沉靜下來,並且想一些正面、鼓舞自己的事情,更能增加自己工作的行動力。有些人喜歡在工作時進行冥想,或者是在早晨看一些正面的故事、想想讓自己感恩的事物,都有助於保持自己正面的心情,擁有好心情,才更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7.在前一天就先列好明天的清單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每日清單嗎?每天的清單都最好在前一天就先擬好,這樣隔天一早醒來就能馬上進入條理分明的思緒,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而不是當下才列出必做清單。

而和工作時一樣,睡覺前也不應該滑手機,或者使用社群網路讓自己分心,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心情。在列好清單後,沈靜心靈,讓自己好好的睡一覺,更能夠養精蓄銳,保持第二天的體力。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