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離開公司後,再度成功地發展才能

如何在離開公司後,再度成功地發展才能

編輯/郭懷璞

DB + co的執行長Debra Bednar-Clark原本是Facebook的全球戰略和發展負責人,但她後來意識到,為了往上爬,她把自己的部分留在後面。雖然成功了,卻沒有成就感。所以她決定推出D + B Style作為她創造性的一面的愛好,開始慢慢走到她今天的“地位”。

透過企業家網絡合作夥伴Kelsey Humpreys與DB + co的執行長Debra Bednar-Clark討論如何在不同的行業中定位個人品牌,Bednar-Clark提供了她離開公司後,開始另一個新的企業時所思考的一些問題:

評估:你在哪裡

如果想要獨立,轉換公司,或是重新定義個人品牌或創業。必須先問問自己:「是不是不快樂?」或許在公司裡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很成功的,但總是有些缺失,心裡可能沒什麼成就感,這樣的狀況可能是因為這個工作無法帶給你熱情,且扼殺了你具有創造性的一面。進而集思廣益的尋找自己理想的工作該是什麼樣子的,而一旦看到了理想的模式,就必須有勇氣去調適自身的技能,讓自己更符合真實的自己。

探索:你想去哪裡

一旦開始探索如何能將過去經驗和當前技能與新夢想結合時,可以開始評估離開原有薪水的穩定性。
Bednar-Clark仍然在Facebook,將Facebook頁面塑造成有她的風格的Blog,同時還可以管理內容和創建社群。

要有點耐心

將自己的夢想成為自己的全職是需要時間、努力和一致性的,準備過程的前後可能會放置幾個月甚至幾年。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更堅定自己的信念才有可能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

展示過去的成功和成果

在原先的公司裡表現出色的特質和技能,或者在業界或社群中有一定影響力,將能夠幫助你增加潛在的客源。因此在發揮才能時,不僅要表現良好,滿足他人的期望,還要讓人們意識到自己的影響力。

善用現有的人際關係

在轉向於一個新的行業時,可能會認爲自己要重新開始建立新的人際網路,但其實不然!一樣可以透過現有的人際關係來經營,主要目的並不是讓他們成為客源,而是可以透過他們得到新的想法,或是尋求建議,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方向!

確定:對於成功的定義

如果想要建立一個涵蓋所有激情和興趣的事業,可能需要放棄他人的期望,並定義成功對你意味著什麼。對於沒有成就感的成功還是不是成功?可能是很多人都要思考的問題,因此徹底地重新定義“成功”是很重要的。

保持專注

任何有關勵志的文章都會提醒有抱負的創業家一個關鍵因素——專注在事業的核心上。如果做出決定,能夠符合事業的核心,將會走在事業的軌道上。

保持自己的本性

進入新的領域總是讓人感到害怕和自我懷疑。不要考慮你應該做什麼或用什麼正確的方式來發展新事業,請記住: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如果能找到如何透過自己的技能和興趣中獨樹一幟,並與事業的需要相一致,那是魔法發生的時候!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Firm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