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普拉身上學習到的重要商業課程

從歐普拉身上學習到的重要商業課程

編輯/郭懷璞

一般聽到歐普拉可能只會以為她只是一個脫口秀的主持人,她其實還是一個女商人,而她的品牌和價值透過幾十年來的增長使成為億萬富翁!

毫無疑問,歐普拉·溫弗瑞是商界靈魂人物之一,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奧普拉的成功,但有一些非常具體的商業課程,可以從她的幾十年的商業努力中學習。

CNBC的知名暢銷作家Carol Roth提出了五個歐普拉的商業課程:

1.成功是需要時間的

許多創業家開啟了自己的事業時,認為自己已經籌集了足夠的錢來發起業務。但是,一個事業的基礎是不可能一夜之間完成了。通常需要兩三年才能建立好堅實的基礎,確保事業穩定。

當歐普拉剛開始Oprah Winfrey Network時,花了大約三年的時間來讓她的基礎穩定下來。現在,歐普拉擁有世界上所有的企業資源——資本,粉絲,一個偉大的品牌等。大約三年有一個穩定的事業基礎,這意味著它可能會帶你一樣。

先確保已經計劃好的計畫不只是為了啟動事業,而是持續性的支持它和你自己,在財務或其他方面支持長達三年,然後才知道事業是否能夠繼續執行。

2.督促自己

奧普拉時常透過“督促自己”來使自己變得更好。即便是她已經建立了她的品牌,甚至是以她自己為雜誌每一個封面版本。透過這樣的方式,使她的品牌能夠非常一致。

透過歐普拉的帶領,並願意督促、提升自己,對事業及產品會有正向影響。

3.與奇才合作

雖然歐普拉已經掌握了自我對藝術的價值觀,但她依然和一群厲害的人相處。她不僅在雜誌內部僱用了最好的創作總監Adam Glassman,也推出了設計師Nate Berkus、自助大師Dr. Phil、個人財務whiz Suze Orman等等。

通過與這個偉大的人共事,能夠擴展給予客戶訊息及產品內容。

因此,無論是僱用還是合作,需確保尋找最好的人才,這能夠使你的事業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4.創造一個好的交易

當歐普拉成為一個頂級電視人物時,她重新談的不是她的薪水,而是整個節目的所有權,以及它的生產和在其分銷商的股份的工作室。這就是幫助她成為億萬富翁的方式。

爾後,當她決定成為Weight Watchers的發言人時,她也買了公司的股份。

透過一場好的交易可以提高事業的價值和整體財富。

5.適時的給予

歐普拉透過“贈品策略”創造出了一連串令人振奮呼聲,不僅是受益的人,連聽到的人都感同身受。也許你可以提供現有的客戶一些免費的新產品和服務樣品,利用免費的諮詢方式來吸引新客戶。

為了開發更多的客源、提高公司的績效、建立好品牌的形象,需要適時的透過“給予”,創造令人興奮的好消息!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hang_in_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