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創業,有一些”問題“是沒問題的!

剛開始創業,有一些”問題“是沒問題的!

編輯/郭懷璞

「當你有興趣成為一個創業家,在剛開始起步時可能有許許多多疑問。」,可能會有以下這些問題:

我應該開始自己的事業嗎?

我的想法有利可圖嗎?

我有一天會有自己的事業並成為富人嗎?

而當你對創業的想法越多,你就會遇到更多的問題,如以下:

我該如何開始?

我需要多少錢?

一個人有多聰明?那我足夠聰明嗎?

我需要知道什麼?

有沒有跡象能夠預測我是否會成功?

有沒有一個公式,我需要跟隨才能成功?如果是這樣,那是什麼?

 

每個人在剛開始自己的事業時,會發現問題是不斷的湧出來。

每當想到一個有關於創業內容的看法時,額外其他的問題很快也會跟著出現。因此,在剛開始創業之前,會有非常多的問題要問。

不過,也因為問題無止境的冒出,阻止了許多人創業,因為他們已經先被自己的問題給淹沒了。所以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在創業時,你老是想著那些問題的答案,你永遠不會開始尋找答案,也更不會開始構築你的事業。

沒有人會問對所有正確的問題,也沒有人會有所有的答案。但是沒關係,我們都正在學習。

不必害怕未知

人們不喜歡問題沒有答案,而這些問題就會變成未知數,即便他是”無關緊要的”,依然會使人感到不舒服、恐懼,便會打消創業的念頭。不要總讓未知的恐懼嚇阻了你,生活中總有未知數,而我們也不得不從錯誤中學習。

接受試煉和錯誤在創業時,是一個很重要的技能。希望面對未知更坦然自在,看到錯誤能接受並改善。事實上,遇到的這些挫折,正是一個找到改善自己問題的方法和機會!

面對自己的恐懼

Patriot Software的執行長Mike Kappel認為,創業家必須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一旦你開始你的事業,問題永遠不會停止。」,會不斷地找出更好的方法來處理這些問題。新的問題總是一直出現。需要弄清楚如何做工資,納稅,管理存貨,賺取利潤和僱用員工。創業可能是可怕的,但不要讓這些問題和恐懼阻止你。

想想所有其他的企業家,他們能夠克服恐懼,開始創業。當然,你也可以。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ger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