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五個由女性發起的新事業

boss-454867_640

編輯/林以晨

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女性開始爭取自己的權益,以及倡導提升女性的社會地位。世界上開始出現越來越多女性指標人物,譬如說巴基斯坦的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積極爭取著女性的平等受教權、演員艾瑪・華森(Emma Watson)擔任聯合國婦女署全球親善大使,她甚至發起 #HeForShe 的活動,號昭好萊塢的眾演員和她一起為女性發聲。

女性逐漸在社會上佔有重要的地位,而也出現了許多由女性主導的企業與行動,Craiglist 創辦人 Craig Newmark 在 Linkedin Pulse 上分享了作為21世紀的人,一定要知道的五個女性發起的新事業,這幾個企業與組織遠近馳名,以她們為世界上做出的貢獻為人所知,而在將來,他們也會在這個社會上繼續耕耘。

01. Let Girls Learn

Let Girls Learn 是一個隸屬於美國政府的組織,由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以及美國總統本人發起。很多人都說教育是塑形人格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可是全球有約莫6200萬位女孩都無法接受教育,而這個組織就是旨在爭取與幫助青少女的教育權。

02. Hopscotch

Hopscotch 一款 iPad 的應用程式,主要是設計來教小朋友寫電腦程式,這個應用程式可以讓小朋友邊學邊玩,透過拖曳螢幕上的程式方塊來打造自己的遊戲。

03. the Boardlist

根據統計,有75% — 78%的私人企業沒有雇用女性,而 the Boardlist 就是希望能夠改善這件事情。the Boardlist 建立起資料庫,收錄各產業優秀女性的職涯資料,這些能夠登上 the Boardlist 的女性在自己的領域都十分優秀,有些甚至是公司總裁推薦的,而這些資料都可以供企業參考,讓他們知道,女性的能力根本不輸男性。

04. Omnispeech

Omnispeech 是一款音訊軟體,由非常知名的工程師 Carol Epsy-Wilson 博士創立,她是美國馬里蘭大學電機系的教授。這款軟體提升電腦的收音能力,讓人們即便在比較吵雜的環境中,仍然可以將聲音清楚地收音進電腦裡。

05. Front

Front 是一種許多企業常用的應用程式,它可以統整你的代辦事項,幫你整理你的郵件,也可以幫你自動回復郵件,甚至透過帳號連結,開啟計畫合作平台。它也可以和其他的應用程式連接,一起整理你所有公司上需要的資料與文件。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ger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