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理念,造就一個千萬身價的創業人

22395514112_e7539bc652_z

編輯/偕詩敏

Jonathan Long,一個26歲、在Market Domination Media中擔任CEO的年輕人。他的身價為一千萬美元,他在《Entrepreneur》中透漏他的四個創業理念。除了努力,創業人也有許多要克服的難關;掌握這些理念,讓你往心目中的成功達標。

 

1. 樹立你的品牌形象

現今創業的人越來越多,要如何讓別人對你印象深刻呢?首先,你要有獨特、容易記得的品牌,增加能見度以及信譽。

如果人們記得你的品牌,願意相信你,他們有可能會成為你忠實的客戶。接著,主動讓人們認識你的品牌,例如:創辦臉書粉絲專頁、辦一些活動或講座、給予贈品等等,讓自己與這些潛在客戶頻繁接觸。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與社會大眾接觸,讓自己的品牌被人看見,讓人感覺你的品牌是「活」的,日後或許你會得到更大的合作案子。

 

2. 讓你的網路為你賺錢

當你創業時,別忘了你私人使用的社交網路,因為連你周遭的親朋好友,朋友的朋友,甚至家人都可以是你的客戶。
因為他們是與你有聯繫的人,所以他們信任你;比起向陌生人介紹你的產品、你的品牌,你周遭的人會是你最強而有力的廣告,莫小看臉書的標記功能,只要有機會,你都應該把握住!

 

3. 不要停止學習

學習其實是你終身都該從事的事情,更何況是在你創業起步時,都會有學習曲線(learning curve) 的存在。只要你願意學習,事業一定能有所起色的!
或許你早在創業前,慎選好你要從事的創業方向,也知曉所有成功創業家該知道的事、該承擔的風險。但你要知道,每天都會有新的挑戰,例如現今流行的趨勢,或是你從未遇過的問題。

現在科技發達是件好事,因為許多創業家會在網路分享他的心路歷程,教你如何度過這些難關,化危機成轉機。當然,除了網路科技,書籍也是你解決問題時的最佳利器,不論在市場、銷售、會計或是決策,甚至經營方法。拜訪誠品,或是網路書店,花個幾百元買來閱讀就能幫你解決問題,何樂而不為?

4. 不要停留在「被拒絕」

創業的人,難免會對吃閉門羹感到灰心沮喪。更何況當自己是個性比較內向的人,要如何讓自己向外推銷呢?雖然「推銷」往往讓人卻步,覺得自己要跳脫舒適圈。但是你得意識到,不讓人認識你,你就沒有機會用你的產品認識人了。在「推銷」過程中,你可以用不同方法展現你自己,例如:拍個短片、做些活動增加知名度,或是與周邊、相關企業合作等等。你的付出,難免會有人不買帳,或許第一次會很難過,但告訴自己堅持才能圓夢。
你要知道,別人的拒絕不是否定你,或許他們有自己的原因,或是剛好趕著上班!讓內心充滿那些感恩的心情,面對那些接受聆聽的客戶。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Barn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