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前的八件事,讓你離成功更進一步

24342690060_330512ae61_z

編輯/偕詩敏

許多成功的人都有他們做事的一套方法,讓他們克服難關,獲得更多競爭優勢。但他們也有許多共同的習慣,例如他們會每天沉思,並樂於分享自己無論失敗還是成功的經驗。

身兼企業家及作家的John Rampton在《Entrepreneur》分享以下許多成功人在早餐前會做的八件事。

 

1. 比別人早起

《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通用電氣公司執行長Jeff Immelt、蘋果執行長兼Nike董事一職的Tim Cook等等,都是擁有早起習慣的成功人士。

他們知道,早起等於優先別人一步,分秒可貴;更重要的是,早起能讓你在不被分心狀態下專心思考,並好好規劃一天的行程。

2. 擁有運動的習慣

許多成功企業家也有在早晨運動的習慣,例如維珍集團的執行長Richard Branson,迪士尼董事長Bob Iger和經營Wine Library的Gary Vaynerchuk都習慣早起運動。臨床心理學醫生Travis Bradberry也表示:「花個十分鐘讓身體動一下,讓體內釋放GABA,一種神經傳遞素,能讓你的腦部放鬆,還能控制脈衝,這有助改善你在工作或做事上的狀態」

3. 在早上沖個澡

科學證實沖澡的確能為我們帶來許多優秀的點子,這是由於熱水有助於我們紓壓,並沖走那些心煩的想法,達到多巴胺釋放;也當然能為我們在舒適愉快的心情下促進創造力。

4. 花時間陪伴家人

對成功的人來說,與他們愛的家人迎接一天的開始是不可或缺的,不論是一起閱讀、聊天或做早餐。如果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能每天與家人享用早餐,你為什麼不行呢?

5. 排個「熱情計畫」

除了工作,我們都有各自的興趣。然而,成功的人明白「熱情計畫」能幫助他們發洩工作上的壓力,除了能為他們帶來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培養技能還能累積知識。這也是為何Google鼓勵員工們執行他們的熱情計畫,Gmail及AdSense也就因此誕生了。

體認到時間就是金錢,成功的人會在業餘時間一心一意地著手眼前的熱情計畫,不僅為自己帶來活力,同時也能適度放鬆。

6. 追隨新聞,掌握時事脈動

連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都會追隨新聞,掌握世界各地的狀況,衡量這些時事將為企業帶來多少影響,並事先擬定方案來解決問題,進而改善這個世界。

7. 寫下令你感激的人或事

當你寫下你所感恩的事情,這有助於你專心思考,從正確的角度看待生活。
身兼創業家及《一週工作4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作家的Tim Ferriss,他在每天早晨花個五分鐘時間做這樣的事。

他說道:「這五分鐘是一個讓我身心健康的方法,因為只花五分鐘感激所有事物,就能讓我一整天心情愉悅,變成一個更知足的人。當然,我不是天生能感到知足的人。」

8. 閱讀、發送郵件

根據羅致恆富公司的一項調查,有高達50%的行政主管及經理每天早上查看信箱;而另一方面,只有39%的新進員工會這麼做。為什麼呢?成功人習慣在一天開始時安排並規劃行程,在早晨回覆郵件能讓你更專注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Vesselin Dochk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