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在迷惘,請跳下來做吧!

summer-still-life-785231_640

又到了畢業季,新鮮人開始了投入社會,當然現在找工作不容易,尤其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更不容易。問題是有多少新鮮人根本還不知道自己有興趣的是什麼,又怎麼可能找到心目中夢想的工作。自己沒有方向,所以選擇哪條路似乎也沒什麼關聯吧。

第一份想要接近自己夢想工作根本是可遇不可求,除非你非常堅定那個目標,而你剛好又夠優秀,優秀到人家非你不可,否則很難一次到位。大部分的人生都是做中學,學中做,從做當中去尋找機會。

若是你現在還找不到方向,還不清楚你適合什麼職業或什麼工作適合你的人,也不用再想,因為能想得出來的早就想出來了,想不出來再想也沒用。還不如先卡位,在你可以碰到的機會裡選一個比較不討厭的,就先跳下去做,做了之後就會有感,就能慢慢地理出來頭緒,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就算你理不出來,你的主管,你的同儕都會告訴你。

請不要把錢多,工作輕鬆,主管和藹可親,公司有名,離家近做為找工作的要件。第一份工作最不需要計較的就是薪水,最該計較的就是有沒有學習成長的空間,要將自己放置像海綿般的吸收,盡量的海量的吸收,直到自己有感覺,別人也有感覺,感覺你存在的價值。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業務助理,它當然不是我的夢想工作,但是沒有它當起點,讓我有個舞台表現自己的積極態度和肯做的精神,我也不會有後來的機會及人脈慢慢接近我適合的工作。

公關也不是我一開始就鎖定或有興趣的工作,那個年代公關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專業也未形成,我當然也不可能一開始就明白將它當成我一輩子的志業,但是從業務助理開始,我進入了企業,了解組織的功能和結構,有了概念,有了人脈,眼界打開,清楚了產、銷、人、發、才哪個部門可能是我比較有興趣,又適合我發展的領域,因此在內部轉調後才有機會漸漸的接觸到剛剛在台灣萌芽的公關,當然前提是我必須把前面的工作表現好才有轉調機會。所以一步步的將手上的工作做好,你才比較有本錢和籌碼去爭取和靠近自己想要的工作,而這時候你想要的工作雛型會出現,機會也會出現。

如果你還迷惘,請不要猶豫,先跳下去做吧!從做中學,學中做,最終生命會幫你找到答案。

(本文作者為丁菱娟,歡迎連絡http://www.facebook.com/TingOlive

 

圖片來源:Pixabay